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华东师大等四所大学2006年招生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6:52  扬子晚报

  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4所高校昨天对外公布2006年招生方案

  华东师范大学

  首次按学科大类招生

  从今年开始,华东师大将在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命科学学院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按学科大类招生,不分具体专业。新生进校后进行通识培养,1-2年后再根据学生的专业志愿和专业能力进行专业分流。

  华东师范大学今年共计61个专业计划招收本科生3200名、高职生294名。其中在上海计划招收普通类本科生1221名、艺术类本科生143名、体育类本科生50名,总计招收1414名本科生。招收师范类提前录取的本科生536名,招收第一批录取的本科生685名;高职生294名全部在上海地区招收,招收的专业为学前教育专业。

  据悉,报考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言语听觉科学3个专业的上海考生要求进行面试。4月15日,该校将在本部举办招生咨询会。

  东华大学

  扩大新生奖励范围

  东华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3700名,在上海计划招收第一批普通类本科生1300名、艺术类本科生118名。学校今年新设信息安全、复合材料与工程、光电子技术科学、会展艺术与技术、表演(影视、戏剧)等5个专业。

  今年,东华大学调整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获得一等新生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四年学费全免,获得二等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限就读松江校区的学生)免四年学费的50%。该校招生咨询将于4月15日在延安西路1882号举行。

  上海大学

  本专科计划总数8850名

  今年,上海大学将有19个学院和1个校管系招生,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8850名。

  该校在沪秋季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4400名,其中在沪提前批招生数为30名;艺术本科招生数为758名。在外省市本科招生总数为1550名。高职招生计划2400名,其中在沪招生计划数为2350名,外省市招生计划数50名,春季招生500名。

  该校将继续在入学新生中开设理工基础班,该班是上大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筹)的基础课程班,待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正式成立后,理工基础班的学生即自动转入该学院学习。上海大学定于4月22日在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举行招生咨询会。

  上海师范大学

  新增3个专业

  上师大今年总的招生人数为5900人,其中秋季本科5300人,比去年增加450人;上海秋季高职(专科)160人。新增了3个专业:投资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中国语言文化(今年只招

留学生)。

  学校规定今年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000名以内的考生,进校后逐年奖励四年学费;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001-1500名之间的考生,进校后逐年奖励二年学费;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501—2000名之间的考生,进校后奖励一年学费。

  学校对达到投档线上的每一位考生进行加分录取,以此产生新的折合分为依据,按考生所填专业的先后,依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4月22日8:30-16:00,将在桂林路100号举行

高考招生现场咨询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