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风里来雨里去的成考岁月 我享受过程带来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7:51  新浪考试

  作者:Zhzg

  看过了一些网友写的关于成考的文章,我觉得他(她)们都挺有思想的,有许多真实的感受也正是我的感受。

  和大多数刚刚参加成考的朋友们一样,先是特关心文凭国家承认不承认,本硬不硬,
接着就是报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好等等,然后就是风里来,雨里去的补习班生活。下了班之后,敢着去上补习课的情景现在还记忆由心。我那时考得是英语专业,得统考六门,我深深的记得有天周六上课从早晨8:00到晚8:00,走出学校的大门时,就觉得脑子里一片木然,那时我上中班,因此每隔一天,就有一天在家复习,临考试的那个星期我一下看12个小时,每科看2个小时,完了之后一个字晕。那次考试我通过了,说实在的一拿到录取通知书,一阵狂喜。至今我还保留着它,虽然那只是一张草纸,(纸的质量极差,学校要是困难的话直说,我会无偿奉献)但必竟是我付出艰苦奋斗得来的,凝聚着我的心血。一上就是三年,说实在的,上英语挺痛苦的,报专业的时候就是想学些有用的东西,但现实却没想向的那样简单。跟头把式的读完了,写到这儿,我挺想笑的,最初我们班40多人,需早些去方有佳位,到快毕业的那年,班里还剩20多人,躺着的位置都有了,(我们班90%的同学是2学历,都扛不住,辙了)听得懂的同学都坐在前几排,而我和几位同仁是最后几排,中间是空的。真是煎熬啊,现在都不知是怎么过来的。还记得拿毕业证书的那天,特平淡,远没有拿到录取通知时的激动。

  今年我参加的

专升本考试,改学理工类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专业需考高数一,我从未学过,因此报了祥云的高数一,是一位老爷子讲的,不愧是老教师,经验丰富,我觉得听课的效果很好,当然学费所需银两也较多,但我觉得没白交,后来又参加成人高数的补习,可以更加巩固一下,但效果觉得远没有第一次好。又是一翻努力,由于工作之便,有许多看书的时间,政治和英语是在家自学的,当然也离不开网友们的帮助,我的总分319,过了。说实在的我特羡慕一些网友,只需在家复习短短个把月,就能轻松过关,而且成绩优秀,但我深知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是需要脚踏实地的。在网上读过一篇文章,有一朋友考了5次,别的我不想说,光是这份毅力,就直得我敬重。我身边有些同事,今不是想考自考,就是明天考成考,都N年了,什么都没考下来,我记得一特经典的话说:“想做事的人很多,但真正做事的人却很少”。

  回首这5年的成考生活,本硬不硬,什么学校毕业都看得不是很重了,(大家也都清楚现在的高校也泛滥的很,高考也越来越容易,当然了成考的含金量就更不行了,这一点我不否认,我敢于承认)。但成考给我带来的是一种生活的动力,是一个希望,假设没有成考,我一天的生活就是上班挣钱,下班,玩和朋友聚会,在饭桌上说些假仗义的话,如此周而复始,这青春有意思吗?其实我觉得我真正快乐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达到目标时的快乐,是这个过程而决不是结果。

  非常感谢您能耐着性子读完我的长篇大论,网络是一个好东西,它很奇妙,能把远在天边的你我连于一线,我还要特别感谢那些至诚的帖子和它身后的主人,正是因为你们才使我一口气写完,感觉真好!

作者授权新浪考试独家使用,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