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05年停招85个专业 虚报就业率将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8:59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在就业率统计上,严禁弄虚作假。对于存在这种情况的,发现一例,追究一例,并在实施评优评先时“一票”否决。昨天,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表示,高校应实事求是统计和上报毕业生就业率。

  据介绍,“十五”期间我省共培养了36万高校毕业生,数量年均增长35%。2006年我省高校毕业生15.2万人,比2005年增加3.3万,增幅27.7%。2010年毕业生将达到25万人,整
个“十一五”期间总量突破100万。截至去年底,我省各高校全部成立就业指导服务机构,40%的高校建立了网上远程面试系统。

  目前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心已向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转移。学校要加强就业状况的调查研究,把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学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的重要依据。2005年我省各高校停招85个专业,新设立市场紧缺的376个专业,学科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悉,今年我省有关部门还将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高校毕业生支援农村教育行动计划”等项目。(汪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