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黑龙江高考录取通知书经招办公布才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4 11:0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按照教育部统一规定,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9日进行。记者从省招考部门获悉,今年高考,黑龙江省英语、俄语、日语科目仍进行听力考试,高考阅卷实行计算机网上阅卷。同时规定,未经教育部批准,高等学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能对报考非外语类专业的考生限制外语语种。

  省招考部门规定,高等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不得利用调整计划向
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调整计划一律使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在网上进行。省招考办根据高等学校调整计划数及其使用的有关要求,经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中核实确认后,在院校所在批次录取线上按照考生志愿和分数顺序进行投档,院校不得为争取调整计划数随意放宽录取政策及降低分数要求。

  高考结束后,省招考办将把

录取结果向社会公示,任何学校未经省招考办同意不得擅自组织生源,省内高职(专科)录取通知书未经省招考办加盖
高考录取
专用章无效。考生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后,须在省招考办网站上或到市、县招考办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结果,未经省招考办正式公布的录取结果无效。

  高考期间,有关部门将使用科技手段监控考场,加强对雷同卷鉴定力度,坚决防范群体性舞弊事件及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等情况,杜绝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组织、纵容考试作弊。(记者:初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