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黑龙江大学生热衷于网络编辑资格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4 12:00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日前,我省40多名考生通过统一考试取得首批网络编辑师职业资格。连日来,网络编辑师职业资格也吸引了很多在校大学生,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大学的多名大学生投入到网络编辑的学习中。

  今年年初,国内某大型门户网站都打出了招聘专业编辑的启事,哈市某高校新闻专业毕业生小张通过网络发送了自己的简历,在随后的二轮面试中他被淘汰。小张发现:尽管
自己有过硬的新闻理论知识,但对于在多媒体环境下的编辑业务却很不专业。

  据了解,由于国内专业网站的迅速发展,网络媒体急需大量专业人才,网络编辑则成为一个新兴的职业。据预测,在未来的10年内,我国网络编辑需求将呈上升趋势,总增长量将超过26%。而目前大多数从业人员基本都是从传统媒体编辑、记者、网站管理员、图文设计等职业中分流出来的,专业网络编辑少之又少。于是,报考网络编辑资格培训的人员迅速增加,尤其是大学生更热衷此项培训。

  黑龙江大学新闻专业的张雷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网络编辑课程的学习,他告诉记者:“就业压力的增加,让我不能产生一丝松懈之心,因为新闻专业中包括编辑的内容,自己再学习网络编辑,就业途径就更宽。”哈尔滨大学参加培训的李春宏说,现在很多用人单位不但对应聘人员的学历有一定要求,还特别重视相关的职业资格,如果能获得职业资格,对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我省网络编辑资格主考学校、哈尔滨亚伟商务职业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络编辑是一门新职业,以前这门职业缺乏统一的标准,现在国家进行网络编辑师职业资格考试,网络编辑的管理越来越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进行系统的学习和培训是熟悉和进入这个职业的前提条件。 (记者 黄义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