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在京首招4名国防生及部分院校提前录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4 16:11  新京报

  各高校国防生主要分布在信息、电子、自动化等专业

北大在京首招4名国防生及部分院校提前录取计划
中国海洋大学的国防生们在雨水未干的操场上跑步前进。该校是海军在全国选定的8所国防生定点培训院校之一。资料图片王松岐李欣摄

  本报讯(记者吴狄)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昨天透露,应部分北京考生的要求
,今年北大在北京首次计划招收4名国防生。

  和大多数招收国防生的北京高校一样,北大在本地招收国防生的比例明显低于本地普招生比例。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今年北京大学的国防生计划数是46人(包括医学部10人),招生面向9个省市,其中首次在北京投放了4个计划名额,并为此新增了法学(2个)、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非通用语种(2个)三个专业。

  “我们一直没在北京招过国防生,今年是第一年,因为之前有许多北京的考生在咨询中向我们表示了献身国防事业的想法。”刘明利如是解释。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也是首次招收国防生,总计划为65人,其中北京地区2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堪称招收国防生的大户,招生总计划为180名,其中北京地区的计划为6名。“录取的国防生每人每年有5000元奖金,这也是吸引生源尤其是家庭比较贫困的学生的原因之一。”北航招就处处长程基伟说。

  根据北大、北航、北师大、北理工等高校国防生招生专业情况,国防生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和管理、电子、自动化、计算机、物理等专业方向。

  根据规定,所有的国防生计划都属于提前录取,并且报考国防生的考生要参加统一的军检。

  另据悉,北京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录取名额的情况将于本周六的该校招生见面会上透露。

北大在京首招4名国防生及部分院校提前录取计划

  -提前录取

  国际关系学院考生都须考英语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昨日,国际关系学院招办刘老师介绍,今年国际关系学院共8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北京地区71人。报考学生语种必须是英语,如报考日语专业的考生,英语笔试和口试成绩也须良好。

  此外,报考者男生身高应在170厘米以上,体重50公斤以上;女生身高应在160厘米以上,体重45公斤以上;视力在4.8以上等。

  公安大学体检均在考试后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所有学生的体检都在考后进行。昨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招生办值班老师介绍,本年度公安大学在全国计划招生1520人。

  所有学生都通过提前批次录取,由于专业普遍对学生的身体条件要求较高,学生录取前要进行体检。

  艺术院校先过专业再填志愿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招办老师称,目前考生的专业课考试已经结束,只有拿到专业课合格证书或通知的考生,才能填报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