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省高招工作全面启动 招生规模与去年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4 19:09  现在农村报

  本报讯近日,我省各高校的今年高招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招生计划正在制订中,总体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当。

  安徽大学:两个学院按“大类”招生

  安徽大学是省属唯一一所“211”重点大学,也是我省“一本”批次中的“招生大户
”。记者了解到,今年

  报考该校英语专业的学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一般要求不低于110分,对外汉语、日语、法语、俄语专业一般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报考数学、物理、电子、电气信息类专业的学生,高考数学单科成绩一般要求不低于90分;报考中文、历史学、哲学、新闻传播学类各专业的学生,高考语文单科成绩一般要求不低于90分。

  另外,该校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试行按“大类”招生,考生报考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编辑出版学、广告学或者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时,须分别按“新闻传播学类”及“生物科学类”填报。

  安徽农业大学:省内招生计划约3000人

  安徽农业大学今年录取新生时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语种不限。

  据了解,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农学类各专业的我省考生,总分分别位于该专业录取前列的,报到时可享受减免第一年学费(4000元左右)的奖励,减免人数共计40名。

  根据该校的要求,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英语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0分,且口语成绩优良;网络工程、通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数学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文科生报考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数学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90分。

  据安徽农业大学招生办周老师介绍,按照原定计划,该校今年在本省约招生3000人,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相比之下,为了改善生源结构,该校今年扩招的计划。大部分投放外省,相比去年增加40%%左右。安徽中医学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记者从安徽中医学院招生办了解到,该校今年新增人力资源管理(医药人力资源管理)、中西医临床医学(美容医学)两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招生60人。学校今年秋季招生总计划为1860人,其中本科1620人,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专科招生240人。

  据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鉴于该校外语只开设英语课程,无其它语种的师资和教学条件,非英语语种的考生不宜报考该校,以免影响大学阶段外语学习。该校护理专业一般只招女生,若需招男生时,将在当年度招生计划表和招生简章中注明;鉴于注册护士考试要求身高不低于150厘米,故身高低于150厘米的考生不宜报考该校护理学专业,以免影响今后就业。另外,中医学(涉外)、针灸推拿学(涉外)、护理学(涉外护理)等专业,原则上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合肥工业大学:总招生计划为6000人

  据了解,合肥工业大学今年高招总计划为60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相当,其中在安徽招生人数在1800人左右,比去年略减。

  安徽工业大学今年在全国招生总数为4050人,省内招生计划没有最终确定,其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安徽师范大学今年本科初步招生计划定为4500人,其中在安徽招生3820人,相比去年略微减少。

  (目前各高校招生计划仍在进一步商定中,因此各校最终招生计划数,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数字为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