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2:33  新乡医学院网站

  新乡医学院于1998年成立研究生科,隶属科研处。2001年成立研究生处,下设招生办公室、培养科和学生科。2002年成立研究生党支部。2005年研究生处调整机构设置,下设招生办公室、学位办公室、教务科和学生科。现有工作人员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2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3人,获得硕士学者3人,学士学位者4人。

  我院的研究生教育从1988年开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联合培养到独立培
养的历程。1988年我院与河北医科大学联合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首届独立招生。先后在第七、第八、第九次、第十次国家学位授权审核中,共获得二十个硕士点(儿科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外科学、神经病学、应用心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眼科学、中西医结合、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内科学、老年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护理学、药物化学、药理学、情报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跨五个学科门类,分布在八个一级学科中。现已招生七届,毕业四届,在校生203人。2004年获得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授权。校内具有导师资格者105人,教学实习医院76人。学院建有研究生楼和形态学、机能学等10余个研究生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达3000余万元。

  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坚持以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为目标,以教学改革、导师队伍建设和培养模式的创新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我院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扩大。四届毕业生考博率连年保持在80%以上,生源已基本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就业率连年保持在100%。在2004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工作会上,受到了河南省政府的表彰。

  研究生处是一个年轻处室,团结协作,富有朝气,工作大胆,敢于创新。目前正以“务实高效,创新图强”为处训;以“注重建设,强化质量,扩大规模,快速发展”为工作思路;以“团结协作,雷厉风行;照章办事,各负其责;勤奋工作,力戒骄傲;热情服务,廉洁奉献”为工作作风,努力创建以“新起点,新风貌,新成绩”为主要内容的“三新处室”。我们坚信在学院党委、行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处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努力下,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明天会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