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6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类招生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3:15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网站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是一所以工程技术、管理、艺术等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服装学院等四个学院设有艺术类专业。

  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有:中法合作办学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有: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艺术设计(游戏软件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艺术设计学院有:艺术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艺术设计(产品包装与造型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艺术设计(会展与空间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广告学(四年制本科)、摄影专业(四年制本科)。

  服装学院有: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艺术设计(服装表演策划)专业(四年制本科)、服饰表演专业(三年制高职专科)。

  学校由松江新校区、仙霞路校区、新村路校区和逸仙路等校区组成。松江新校区占地约120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公共教学楼、图文信息中心、行政楼、现代工业训练中心、艺术楼、师生活动中心和食堂等主体建筑。松江新校区按照"现代化、

信息化、人文化、园林化"理念进行规划,建成了建筑风格独特、功能划分合理、交通组织顺畅、建筑群体错落有致、建筑与园林绿化有机结合、信息通畅的数字化校园环境,为教学、学习、实验、科学研究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环境。

  松江新校区已经接纳了三届学生,2006年入学的新生中,除中法合作办学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四年制本科)在新村路校区或仙霞路校区上课外(届时根据学校校区调整方案予以确定),其他各专业全部在松江新校区上课。

  学校坚持依托产业办学,产学研紧密结合,主动为上海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的办学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形成了具有发展潜力的办学特色。

  随着学校整体实力不断加强,与国外高等院校的交流日益发展,我校与澳大利亚、日本、德国、加拿大等著名大学开展了学者互访、学术交流和合作教育等活动,还先后与法国、美国、韩国等著名大学进行合作办学,现有中法合作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中韩合作的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专业、艺术设计(游戏软件设计与艺术造型设计)专业。

  学校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艺术类专业的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教学质量、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公共艺术学科被市教委评定为第四批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

  学校艺术类专业的科研、教学成果显著,2005年学校共有6件作品入选参加韩国亚洲第九届ATP包装设计年会展览。30件优秀作品入选2005年科学与艺术展。25件优秀作品入选2005年国际上海创意周活动展。在上海市包装协会举办的2005年"东方之星"包装设计大赛中,取得了辉煌成绩,6个金奖、7个银奖、8个铜奖、25个单项奖,远远领先于其他37所高校同类专业,在由《新民晚报》举办的"新概念

月饼包装"比赛中获一金、一银、五铜,占获奖总量70%,再次显示了学校的实力。2005年在上海市国际服装文化节和2005年在上海市国际服装文化周中我校服装学院学生作品获得多项奖项,同时我校男模,在2005年东方国际模特比赛上海赛区和2005年模特比赛上海赛区中都获得冠军,在2005年模特比赛全国赛区获亚军。

  目前学校正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全校教职工必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乘胜前进,为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建设成为一所具有时代特色、多学科的现代化大学而不懈努力!

  欢迎品学兼优、并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报考我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