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3:41  沈阳建筑大学网站

  沈阳建筑大学(原沈阳建筑工程学院)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始建于1948年,原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2000年在全国高校办学体制调整中划转辽宁省,实施“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办学管理体制。历经五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具较强的教学、科研力量和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是一所以土木建筑类专业为主,工学、文学、理学、管理学、农学、法学等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综合办学条件优良,基本设施齐备,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学校校园总占地面积1563亩,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位于沈阳浑南新区大学城内的新校区为网格式、具有东方文化底蕴的庭院组合,充分体现了现代高等教育以人为本、资源共享,各学科交叉融合,网络化、集约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特点。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功能完善、设施齐全。一座756.31米长的亚洲第一长廊将教学区、实验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形成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校目前有研究生、本科生、高职专科生、外国

留学生等全日制在校学生1.6万人(含博士、硕士研究生1100余人)。教职工1560人,其中,双聘院士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50余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者400余人。我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2002--2004年,连续三年列辽宁省内各高校之首。

  学校下属14个学院和1个体育教学部。14个学院分别是:建筑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交通与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独立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有建筑学、

城市规划、环境工程、土木工程等33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一个综合优势明显、覆盖面较宽的学科专业群体。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和建筑学专业分别通过了国家级的专业评估。建筑学专业授予建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具有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授予权。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并被EI等国际检索系统收录为核心期刊。 2002年学校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培养高水平运动员试点单位,可以特招冰雪、健美操项目的体育特长生。

  目前,学校有省部级重点学科7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个,18个学科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为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我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授予硕士学位工作单位,并具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于1992年6月被国家教委第一批批准为外国留学生培养单位,2005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招收国内访问学者学校(全国共计106所)之一。

  目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以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精神致力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充满活力和具有创新能力的国内知名大学而奋斗。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