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长春税务学院答考生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4:29  长春税务学院网站

  *报考你校在志愿填报上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1.准确了解我校当年在各省招生计划数及各系招生人数、招收考生类别及专业的有关限制条件。如哪些招文史类,哪些招理工类,哪些只招英语语种等。

  2.我院多年来在录取上基本为第一志愿考生,只有在第一志愿生源不满的情况下才
会考虑二志愿考生。因此在填报志愿时,是否是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非常关键。

  3.在专业志愿填报上,由于我院所设专业在“冷热”方面差别不大,而且所谓“冷”与“热”只是对就业而言,是相对的,每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都随着报考人数的多少而不尽相同。按照我院招生章程中的专业录取原则,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是否服从调剂”栏时一定要慎重。许多考分较高的考生,往往由于所报考专业已录满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

  *你校今年招生有何新的特点?

  答:1.适应社会需要,新增2个本科招生专业。2004年我院又新增2个本科专业,分别为人力资源管理和行政管理专业。

  2.增加文理兼收专业,提高学生适应能力。今年我院英语专业在部分省实行文理兼招,其主要目的在于培养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

  3.取消专业方向招生,给考生增加自主选择的机会。2004年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不再单独招生,按会计学专业招生。学生入学后,由学院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协商,在会计学新生中按申请择优考核,组成注册会计师班并单独教学。

  *你校今年各专业学费、住宿费标准如何?

  答:2004年学费、住宿费标准为:英语、日语专业每生每年5060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注册会计师(专门化)等专业每生每年4800元,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税务、金融学、法学等专业每生每年4620元,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每生每年4600元,劳动与社会保障、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每生每年4180元,住宿费每生每年统一为550元(入住净月新校区后住宿费每生每年1000?D1200元)。

  *你校本科生辅修制度如何?

  答:辅修是指在校本科生按专业教学计划的规定,完成主修专业学习任务的同时,可修读另一专业的主干课程。学习辅修专业不延长学制,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同时开设,其课程安排主要在主修专业课程开设的时间之外安排。每个辅修专业开设的系列课程6至8门,从第二学年起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设,各专业学生可根据条件自愿参加辅修。辅修学生完成辅修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发给《长春税务学院辅修第二专业证书》,作为该生具有某一方面的专门知识或能力的资格证明。毕业时,学校向用人单位推荐,根据需要可按主修专业或辅修专业安排就业。

  *你校第二学历自学考试有那些专业,毕业待遇如何?

  答:第二学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吉林省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高等学校中,对在校本科生开设的第二专业学历教育。以自学考试形式进行专业科目考核,学生学完所学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内容,成绩合格,颁发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长春税务学院在毕业证书上副署;毕业论文成绩中等以上,学位外语考试成绩合格,没有违纪科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授予其学士学位。目前开设的专业有: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商务英语)、金融学等5门,分别授予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学生获得的第二学历享受与全日制本科同等的就业待遇,可拓宽就业渠道和增加择业机会。

  *你校学生主要社团组织有哪些?

  答:为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我校积极组建学生社团组织,开展社团活动,学生主要社团组织如下:

  1.英语俱乐部;2.计算机协会;3.爱心社;4.大学生艺术团;5.大学生广播站6.星火书法协会;7.摄影协会;8.球迷协会;9.棋社;10.逆风文学社;11.大学生记者团;12.“三联”影视文化艺术协会;13.绿色同盟协会;14.荆风话剧社;15.“三人行”读书俱乐部;16.网络文明协会;17.大学生新闻学社。

  *对有文体特长的考生,在录取分数上是否照顾?

  答:学校对有文体特长的考生,在录取时,其高考分数达到我校控制

分数线以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欢迎有文体特长的考生报考我校。

  *你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院毕业生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的指导下,通过学院推荐,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落实就业。目前,我院毕业生颇受用人单位欢迎,近几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2003年我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1.4%,其中考取研究生占13%,考取国家

公务员(含税务、海关等部门)占24%,科研院所、学校等事业单位占13.7%,金融、
证券
、保险等行业占14.4%,出国占1%,其他各大公司、企业(主要是国有企业、外资、“三资”企业)占25.3%。

  *你校发展定位及未来前景如何?

  答:我院发展定位是:立足吉林,面向全国,以本科教育为主,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多学科协调发展,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有广泛影响,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目前,为了扩展办学规模和改善办学条件,坐落在长春市风景宜人的净月旅游开发区的127万平方米新校区已破土动工(毗邻东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初步预计在2004年末一期工程交付使用。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的、环境幽雅的新校区将展现在学子的面前,未来的长春税务学院将步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将以优良的校风、崭新的校貌广招天下学子。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