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长春师范学院体育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4:36  长春师范学院

  为加快落实国家“全民健身,为奥运争光”的战略;面向21世纪竞技事业发展的需要,培养专门人才。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运动训练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坐落在素有“花园城”、“森林城”、“汽车城”之称的吉林省长春市。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东临风景如画的卡仑湖,南俯别有洞天的净月潭,西北
两侧被宽阔、平坦的102国道环抱,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是东北地区较少几家培养优秀运动人才和体育教育人才的专业体育院校之一;是较早的国家教育部体育专业改革试点单位,近年来有较快发展。几年来,培养了本专科毕业生三千多人,就业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其中有百分之三又考取了博士、硕士研究生。2004年,部分专业考研率达14.3%。毕业生遍布在全国各地的教育、体育战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近一半人已经成为各阶层的领导和骨干力量。

  体育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现已经拥有很高的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体育学院现设有三系一部,即体育教育系、运动训练系、社会体育系、共同体育教研部;同时下设教育理论、人体生理、球类、田径、体操、共体等六个教研室及运动生理、解剖、教育心理等三个实验室。

  体育学院现在拥有在校四届本科生752人;拥有专职教师50人,其中,有高级职称的21人,占教师总数百分之四十二。体育学院现在拥有综合体育馆两座占地面计7800平方米,内设,球类馆、田径馆、体操馆、武道馆、

乒乓球馆、轮滑馆、网球场、健身房。同时拥有室外篮球场地四块、排球场地四块、网球场地二块、小足球场地一块,滑冰场一块、游泳池一座、高台滑雪夏训基地一座、现代化标准运动场一块,共计占地面计51200平方米。

  体育学院十分重视运动训练和竞技比赛工作,多年来在省内、国内、国际的各类比赛中,取得多项好成绩。1999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三金三银,取得女子乙组总分第八名;在全国九冬会上,获得女子自由滑雪团体总分第一名;在2000年世界友好运动会上,获女子空中技巧第七名;2002年在巴黎国际手博竞技比赛中,获“市长杯”最高奖;2003年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吉林赛区第二名;2004年全国朝鲜族足球比赛第三名;长春市第四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院系组总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分别获得第二名,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运动吉林排球选拨赛女子第二名。

  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全面素质教育,以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材为办学宗旨。在优美的校园里营造轻松、自由、高品位、高质量的治学氛围。让所有的优秀毕业生,都能得到二十一世纪中国社会的热情接受和欢迎。

  运动训练招生(提前单独招生)

  1、招考运动项目

  a、田径;b、足球;c、篮球;d、排球;e、冰雪;f、艺术体操;j、体育舞蹈;h、跆拳道等项目;

  2、报名条件

  凡符合国家规定高考报名条件,具有二级运动员以上资格的未婚青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各体工队优秀运动员、体校毕业生均可。

  3、报名手续、时间、地点。

  a、凡符合报名条件者,请来函索取推荐表、考查表,或从www.cncnc.edu.cn/zhaosheng/z_xgxz.asp下载。同时,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校介绍信、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照六张、详细通讯地址、家庭电话。

  b、报名时间从2005年3月1日起截止3月30日

  c、报名地点:东北三省及内蒙地区考生到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综合体育馆报名,其他省市可来函、来电联系报名事宜。

  4、术科加试项目、时间、地点。

  a、项目:专项、专项素质。

  b、时间、地点:见报名后发的准考证。

  5、文化课考试科目、时间、地点。

  a、科目:语文、政治、数学、外语。

  b、时间:2005年5月上旬

  c、地点:长春师范学院

  6、录取办法

  术科加试合格者发给文化课考试通知单,考生持术科加试合格证参加文化课考试,文化课考试合格者发给录取通知书。

  文化课最低录取分数线由长春师范学院根据考试情况确定。

  确定考生

录取名单后,报送各省招生办审批,并送国家体育总局备案。

  7、学制

  本科四年。

  8、入学待遇

  被录取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助学金待遇。学业修满、考试合格颁发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根据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招生

  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具体报名条件和办法,详见2005年各省市招生计划。

  专业咨询电话:0431-6168070

  招生咨询电话:0431-6168222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