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长春师范学院艺术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4:39  长春师范学院

  一、招生范围及条件:

  2005年音乐学、舞蹈学、音乐学(双语教学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教学方向)、广播电视编导、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专科)等专业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招收文科艺术类(包含综合类)考生。凡具有高考报名资格,志愿投身艺术教育事业及艺术创作、表演,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的艺术类考生均可报
考。

  舞蹈学专业的考生应具有学习舞蹈的基本条件,身高要求在1.60-1.68米的女生;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要求发音器官无疾病;无色盲、色弱,男身高1.65米以上,女身高1.60米以上,其中主持方向男身高1.70米以上,女身高1.65米以上。

  二、报考办法:

  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若本省已发《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则必须携带《准考证》,同一底片的近期正面二寸免冠照片三张;按规定时间到考点报名。我院艺术类考试一律由本人到规定考点面报,不受理函报、代报。

  三、考试科目及要求:

  (一)音乐学——音乐学教育 (师范类本科)

  音乐学——双语教学方向 (师范类本科)

  1、视唱练耳(笔试与口试)笔试为听记,内容包括单音、音程、和弦、节奏及旋律五项。口试为视唱,以抽签的形式确定视唱的具体内容。

  2、声乐(美声或民族唱法)考生准备三首歌曲,由主考指定考试歌曲(以器乐或舞蹈为主项的考生可准备一首歌曲)。

  3、器乐(钢琴或西洋及民族管、弦乐器,任选其一)考生准备三首乐曲,由主考指定考试曲目(以声乐为主项的考生可准备一首乐曲)。

  4、舞蹈(基本功与民族舞组合)基本功考试要求考生展示所掌握的全部舞蹈基本功。组合考试要求考生在汉、蒙、藏、维、朝五个民族中任选一个舞蹈组合。

  说明:A、以上四项第1、2项为必考项,3、4项为选考项。考生除参加必考项外,必须在选考项中任选一项参加考试(也可选择多项考试,但只记录最高得分项)。每项满分为100分,总分满分为300分;B、本次招生将加大管弦及民族乐器的比例,对小提琴、大提琴、倍大提琴(弦贝司)、二胡、圆号、小号、长号、笙、唢呐等器乐的考生将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专业考试特殊加分。

  (二)舞蹈学——舞蹈学教育 (师范类本科)

  1、基本功测试 (由主考统一组织、统一测试)。(满分为100分)

  2、舞蹈两个 (包括一个民族舞,时间要求2-3分钟;舞蹈的服装、伴奏带及道具自备)。(满分为50分)

  3、模仿与即兴表演 (模仿要求4X8拍;即兴表演不命题,由抽签确定内容。时间要求2分钟)满分为60分(满分60分,模仿与即兴表演各30分)

  4、音乐素质测试 (满分为90分,每项各30分)A、节奏模仿(以抽签的形式确定模仿的具体内容); B、旋律视唱(以抽签的形式确定视唱的具体内容);C、歌曲演唱或演奏(演唱一首歌曲或演奏一首器乐曲)

  (三)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 (非师范类本科)

  1、朗诵(作品自选2-3分钟)。(满分为40分)

  2、根据诗歌的意境,改编成影视(戏剧)故事。(满分为60分)

  3、影视(戏剧)作品(片断)分析。(满分为60分)

  4、文艺基础知识。(满分为40分)

  (四)美术学——美术学教育 (师范类本科)

  艺术设计 (非师范类本科)

  美术学——双语教学方向 (师范类本科)

  素描(满分100分)、色彩(满分100分)、速写(50分),考试科目全部为写生,考生自备画具。

  (五)广播电视编导(含播音、主持方向)(非师范类本科)

  1、朗读自备稿件(诗歌、

散文、小说片段、寓言等任选一项,限3分钟以内)。(满分50分)

  2、特长表演(演唱歌曲、演奏乐器、舞蹈、表演或自编自导自演广播电视小栏目等形式不限,伴奏带或乐器等自备,限3分钟以内)。(满分50分)

  3、即兴评述(现场抽题,准备5分钟,根据材料作简短的节目策划,限3分钟)。(满分60分)

  4、主考教师提问(针对广播电视领域及相关领域专业问题随机提问)。(满分40分)

  5、影视赏析(笔试,观看一段影视作品,根据给出问题进行评述)。(满分60分)

  (六)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非师范类专科)

  1、视唱练耳 内容有视唱、单音模仿、音程模仿、旋律模仿。(满分50分)

  2、自选语言类节目一个(2-3分钟)。(满分50分)

  3、素质测试 A、清唱歌曲一首;B、演唱二人转小段;C、演奏器乐曲一首(A、B、C三项任选其一项,演奏器乐类考生自带器乐)。(满分50分)

  4、形体(舞蹈、体操、武术不限)。(满分50分)

  四、考点及考试日期

考点

报名日期

考试日期

加试专业

长春师范学院

1/14

1/15,16

音乐学,舞蹈学,音乐学(双语方向)

1/14-25

1/17,20,23,26

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方向)

1/25

1/26

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 ,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专科)

山西太原科技大学

2/20-21

2/22

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方向)

山西太原艺术学校

2/22-23

2/23

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双语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专科)

山东青岛市招生办

2/25-26

2/27

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方向)

山东济南市招生办

3/1-2

3/2-3

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双语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专科)

山东潍坊市招生办

3/1-2

3/3

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方向)

3/1-2

3/2,3

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双语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专科)

江西师范大学

3/7-8

3/9

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方向)

3/7-8

3/8,9

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双语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专科)

湖南长沙

艺术职业学校

3/10-11

3/12

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方向)

河南郑州

二十四中

3/14-15

3/16

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音乐学(双语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 ,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专科)

3/14-15

3/16

美术学,艺术设计,美术学(双语方向)

甘肃兰州西北师范大学敦煌艺术学院

3/19

3/20

音乐学,舞蹈学,音乐学(双语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专科)

  五、录取原则

  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艺术设计、中国传统艺术表演(东北二人转方向)等五个专业按各省计划数的1:2.5投档。线上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各省计划数的1:2投档。计划数的60%按文化课成绩排序录取,计划数的40%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

  美术学(双语教学方向)、音乐学(双语教学方向)、音乐学(戏剧影视文学方向)等三个专业均按文化课成绩录取。

  六、其他

  (一)、考生可在就近考点参加考试,但不得重复参加加试(吉林省考生原则上只允许在长春师范学院考点测试),若发现重复考试者,将取消所有考试成绩。

  (二)、专业考试进入预选线的考生,发给专业合格证,考生持专业合格证到户口所在地区的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2005年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三)、高考数学成绩计入文化课总成绩。

  注:此方案若与国家及考生所在省招生政策不符,则执行国家或考生所在省文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