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5:22  长春工程学院网站

  长春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兼有经、管、文、艺术等多学科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学院立足地方、面向全国水利、电子、电力、建筑、机械、化工、冶金、交通、市政、工商、经贸、资源开发等行业,培养技术、管理、经济、人文、艺术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院设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45万余平方米,具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先进的教学设
备和较强的办学实力。现有校舍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设备总值6366万元,固定资产总值3.5亿元。图书馆藏书95万册。学院拥有多媒体机房10多个,实验室118个,校内实习基地25个,还建立了以省内外大中型骨干企业为主的稳固的校外学生实习基地90余个。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13,386人,成人教育在籍学生4000人。 教职工1551人,其中专职教师797人,教授44人,副教授395人,具有硕士、博士学历教师210人,一批具有“双师”型特点的教师成为教师队伍的骨干。这支队伍治学严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高新技术开发,先后5次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46项成果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

  学院设有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能源动力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外语系10个院(系)和人文社科、体育两个教学部,同时还设有软件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艺术等多个学科门类。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资源勘察工程等28个本科专业,还有艺术设计、宝石鉴定与商贸、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11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和办学特色。

  学院积极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大学、德国奥尔登堡应用科技大学、俄罗斯南部国立工业大学、韩国莲庵工业大学等国外高等院校建立了校际教学科技交流关系并开展联合办学,双方互派

留学生,还在该院建立了中国长春法语培训基地。学院聘请多名外籍教师在校任教。同时,选派访问学者和教师到国外深造,与国外友好学校教师共同开展教育和科学研究。

  学院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通过多种办学形式,向国家输送了深受社会欢迎的7万多名毕业生,他们中绝大多数已成为生产、科研、管理、经营等方面的骨干,他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和十余个国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