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阜阳师范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5:24  阜阳师范学院网站

  阜阳师范学院位于皖西北重镇—阜阳市。这里是春秋战国"三子"(老子、庄子、管子)、"三曹"(曹操、曹丕、曹植)、华佗、陈抟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故里。京九铁路贯穿阜阳,最大编组站设立于阜阳。学院前身是1956年创办的阜阳高师速成班,1957年成立阜阳师范专科学校,1974年改名为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分校,1977年开始招收师范类本科生,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阜阳师范学院;是"文革"后首批获得学士学位授权的单位。

  目前阜阳师范学院占地1362亩,校舍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14.2万平方米,实验室面积5.3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844万元,图书89.3万册。并拥有超星数字图书馆、国际晶体剑桥数据库(CCDC)及万方数字资源系统等十几个中外网络资源数据库。《阜阳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被评为"中国人文社科学报质量进步奖"和"安徽省高校文科优秀学报一等奖"。

  学校师资队伍素质高、结构合理。在930名教职工中,专任教师580人,其中教授62人,副教授16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91人,另有120余位教师在职攻读博士、硕士学位。41位教师入选省级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11人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津贴,24人分别被授予全国和省优秀教师称号。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守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德培、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等兼职教授80余人。

  学校现有13个系,13个研究机构,省级"皖北文化研究中心",并设有二级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中心。现有普通全日制本科专业34个(含新批6个专业),其中师范专业16个,非师范专业18个。从1977年至今,共培养本科毕业生15829名,授学士学位已达24届,共11342人。目前在校普通本专科生12359人,其中本科生10388人。

  近五年来,学院教职员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774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教材93部,获各级科研奖励170项, SCI、EI收录我院科技论文108篇,在安徽高校(包括中国科技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中排名第五。目前,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8项,省、厅级科研课题191项,拥有1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是依托阜阳师范学院近30年的本科办学优势、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二级学院,目前有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11个本科专业。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朝气蓬勃,努力实践"

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
科学发展观
,重视教育改革和创新,先后被中宣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等授予"安徽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安徽省文明单位"、"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在新的征程中,阜阳师范学院将依托皖北,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以师为本,以本为本,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全力实施"特色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三大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实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