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山东财政学院专业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5:36  山东财政学院网站

  经济学(020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经济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能够运用多种经济理论和分析方法,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决策、规划、管理、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操作技能,接受相关经济业务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经济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拥有运用经济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经济研究和实际操作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当代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

  2.掌握现代经济计量分析方法和计算机应用技能;

  3.了解中外经济学的学术动态;

  4.了解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

  5.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中外经济学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经济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 经济学、统计学。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制度经济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社会调查、学年实习、毕业实习、实践教学、学年论文、

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相近专业:统计学、管理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