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湖南省2007年起PETS将取代高考英语口语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7:47  潇湘晨报

  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出通知:对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专业口试工作作出规定。从2007年起,我省不再单独组织高考英语口试,完全由PETS口试替代。

  英语专业口试试题(考签)由省教育考试院命制。口试内容为拼读、短文朗读、根据短文回答问题和看图说话,采用百分制评分,然后换算成合格(60分及以上)、不合格两个等级。英语口试由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集中组织实施,全省统一在4月22日至23日2天内进行。

  部分通过了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的考生,可免考。高中阶段通过PETS-2级口试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高中毕业后通过PETS-2级口试的往届生(含同等学历人员),报考普通高校(或对口招生)英语专业或对英语口语有要求的其他专业,可免于参加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只需凭《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二级)或《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口语成绩合格证》(二级)到当地招生考试部门办理免考手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