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6年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招生专业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8:25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网站

  侦查学专业(本科)

  侦查学专业培养德、智、警、体全面发展的,系统地掌握刑事侦查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治安管理、刑事科学技术、国内安全保卫等学科,具有较强的侦查破案能力和刑事执法能力的,适应现代刑事侦查工作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该专业招收文、理科考生,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刑事侦查学、侦查学原理、经济犯罪对策学、物证技术学、法医学、侦查讯问学、现场勘查学、犯罪学、刑事诉讼法

  治安学专业(本科)

  治安学专业培养培养德、智、警、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治安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治安学的理论前沿及研究发展动态,具备对社会治安的管理、控制、预测能力和较强的治安行政执法能力的,适应现代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该专业招收文、理科考生,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公安学基础理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治安学基础理论、治安秩序管理学、治安防控学、治安危机对策学、涉外警务概论、警卫学、治安执法实务。

  刑事科学技术本科专业 ( 本科 )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培养德、智、警、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刑事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痕迹检验、文件检验、刑事照相摄影、理化检验、仪器分析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独立进行现场勘查、现场分析和技术鉴定,熟悉治安管理、国内安全保卫、刑事侦查等工作,适应现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该专业招收理科考生,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刑事技术总论、刑事侦查学、现场勘查学、痕迹检验学、法医学、刑事证据学、心理学、逻辑学、光学仪器检验与分析。

  法学专业 ( 本科 )

  法学专业培养德、智、警、体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法学专业的基础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法学的前沿理论和法制建设趋势,具有运用法律调查和处理案件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公安执法工作的,适应现代社会公安执法工作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该专业招收文、理科考生,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证据学。

  刑事侦查专业(专科)

  刑事侦查专业培养德、智、警、体全面发展,掌握刑事侦查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刑法、刑事诉讼法及侦查工作相关的法律,具有侦查破案能力和刑事执法能力,适应公安机关刑事侦查工作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招收文科和理科考生,学制三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刑事侦查总论、现场勘查、侦查措施、案件侦查、痕迹检验、刑事影像、刑事化验、应用写作、刑事诉讼法。

  治安管理专业(专科)

  治安管理专业培养培养德、智、警、体全面发展,掌握治安管理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治安工作相关的法律,具备治安行政执法能力,适应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工作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招收文科和理科考生,学制三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治安管理基础理论、治安秩序管理、人口管理、凶险物品管理、社区安全防犯、内部单位保卫工作、治安案件查处、群体性治安事件处置。

  道路交通管理专业(专科)

  道路交通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科学管理理念,掌握道路交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公安行政执法能力和现代交通管理科技手段的应用能力,能在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从事交通秩序管理、

交通事故调查与防范、车辆与驾驶员管理、交通指挥与控制等工作,能适应不断发展的首都交通管理工作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招收文科和理科考生,学制三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道路

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交通工程学、道路交通心理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事故调查与对策、道路交通控制、车辆与驾驶员管理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