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2005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19:02  第四军医大学网站

  一、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设五年制本科。培养医工结合的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人才。除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军事医学等主干学科的相关课程外,还开设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自控原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医学仪器等专业课程。设有相应的专业实验室和计算机中心,有供教学及科学研究使用的新型仪器设备。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
予工学学士学位。

  二、生物技术专业

  设四年制本科。培养从事生命科学、技术领域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的专门人才。除开设工科基础课程外,还开设化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微生物学与工程技术、细胞生物学与工程技术、生物安全等专业课程及反生物战相关的军事课程。根据国家教育部给予“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的政策,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的保送进入研究生学习。

  三、临床医学专业

  设八年制、五年制本科。分别培养高级临床医师和临床医师。开设解剖学、生理学、分子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军队流行病学、军队卫生勤务学等60余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军事医学主干学科的相关课程。各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室拥有现代化的教学仪器设备。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分别授予医学博士(M.D)和医学学士学位。

  四、空军临床医学专业

  设五年制本科。培养从事空军临床医疗工作的通科医师。除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军事医学主干学科的专业课程外,另设航空航天环境生理学、航空航天生物动力学、航空航天心理学、飞行人员(学员)医学鉴定学和空军卫生勤务学等专业课程,各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室均配有供教学实习和科学研究的大型特种仪器设备。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五、康复医学与疗养学专业

  设五年制本科。培养全军疗养院医师和全军

医院康复医疗、理疗及体疗科高级专门人才。除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军事医学等主干学科相关课程外,还开设有康复医学、物理治疗学、运动医学、疗养学等专业课程。相关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室拥有精良的教学科研设备,学校还建设了一批条件优越的专业实习基地。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六、口腔医学专业

  设五年制本科。培养口腔医师。除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军事医学等主干学科相关课程外,还开设有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和口腔正畸学等专业课程。各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室均拥有一流的教学仪器设备,另有一所现代化的口腔医学专科医院和口腔医学研究所供学员进行专业课程实习。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七、药物制剂专业

  设四年制本科。培养从事药物制剂领域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开设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用植物与生药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药剂学、制剂设备与工艺设计、军队药材供应管理学、军队医院药事管理学等主要课程。学校药学系主干教研室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或全军医学研究所(中心),教学科研设备一流,还拥有具备药学中试生产条件的药物研究所,可供学员进行专业课程实习。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八、药学专业

  设四年制本科。培养从事药物生产、检验、流通、使用领域内鉴定、药物设计及临床用药等工作的药剂师。开设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动力学、药用植物与生药学、药剂学、军队药材供应管理学、军队医院药事管理学等主要课程。学校药学系主干教研室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或全军医学研究所(中心),教学科研设备一流,还拥有具备药学中试生产条件的药物研究所,可供学员进行专业课程实习。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九、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设四年制本科。培养从事部队卫生行政管理和医药卫生统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开设高等数学、概率论、线性代数、临床医学概论、军事医学概论、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管理学基础、卫生经济学、医学统计学、军队卫生统计学、医院统计学等主要课程。该专业主干教研室系全军卫生统计专业的教研中心,拥有雄厚的师资和先进的设备,可为学员专业实习提供良好的条件。学员达到培养要求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毕业后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