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本科专业设置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5 22:02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网站

  我院共设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行政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我院新办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子技术和密码与信息安全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的高级专门人才,设有“电子工程”和“信息安全” 两个专业方向。“电子工程”方向主要通过学习电路基本理论、信号的获取与处理、集成电路设计等知识,使学生受到电子工程的基本训练,具备研究、设计、开发与应用集成电子系统的基本能力。“
信息安全”方向主要通过学习密码学理论、信息系统安全技术、密码应用技术等知识,使学生受到信息安全工程基本训练,具备研究、设计、开发与应用信息安全系统的基本能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院最早开办的本科专业之一,该专业不断地完善学科与专业建设,现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安全”两个专业方向,课程体系设置坚持基础理论不动摇、能力培养为根本、突出创新能力培养、合理取舍教学内容,遵循高教规律的原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具有软硬件互相渗透和密码通信的行业特色;“信息安全”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以公共安全和实用密码理论与技术为对象。主要特色课程有:多媒体技术及加密、数据库原理设计及加密、数字图像处理及加密、嵌入式系统、Internet安全协议及应用、积极防御理论及应用、网络对抗技术、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等。

  通信工程专业的特色是,培养既懂通信理论又有计算机知识兼具公文写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还要掌握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具有解决现代通信系统中信息安全问题的基本技能。主要专业方向有:计算机网络通信系统、无线数据通信系统和有线宽带通信系统的加密及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基本涵盖了现代党政办公通信系统所面临的主要关键技术,专业面比较宽。主要专业课程有:“现代交换技术”、“计算机局域网”、“计算机广域网”、“宽带通信”、“移动通信”、“卫星通信”、“光纤通信”和“电波与天线”等。

  行政管理专业是我院唯一的文科专业,其知识体系既包括行政学、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方面的知识,又包括一定的秘书学和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力求学生具有较全面的知识体系,具有良好的

公务员素质,适应行政管理工作和秘书工作的要求。行政管理专业要求学生熟悉党和国家在行政管理和秘书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行政管理科学理论前沿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事务管理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学会熟练运用计算机等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学习英语并能够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英文资料;具有独立学习和运用新知识的能力;具有初步的科研能力。行政管理专业在公共基础课之外,主要包括下面几个体系的课程:行政学方面课程、政治学方面课程、法学方面课程、秘书学方面课程、计算机方面课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