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原工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14:10  中原工学院网站

  学校始建于1955年,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面向全国招生的省部共建、以省管为主的高等院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1242人,其中专任教师761人,高级职称的教师251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63名;各类在校生15000多人,校园占地1360亩,分南区、西区和北区三个校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图书馆拥有各类藏书144.9万册,有12个中外文数据库,开通有
国际联机检索,建有电子阅览室和镜像站点,形成了基于网络、文献信息资源丰富的图书情报系统。计算机网络发达,学校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数字化校园示范工程单位”称号。

  学校设有纺织学院、机电学院、服装与艺术学院、

能源与环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亚太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材料与化学工程系、数理系、外语系、土木建筑工程系、体育教学部和工业训练中心等18个教学部门,开设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37个本科专业,有纺织材料与
纺织品
设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企业管理、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5个硕士点,有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2个河南省重点学科,形成了以工为主,以纺织服装为特色,工、管、文、理、经、法协调发展的学科框架。

  学校坚持高质量教学立校,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眼人才培养目标,启动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质量监控机制,突出实践教学,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获得各种奖项109项, 在“中华杯”服装设计大赛中获金、银奖41项,在服装表演全国性比赛中获冠军2次,省级比赛获冠军12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85%以上。

  学校坚持高水平科研强校,加强科研基地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学校现有纺织工程技术中心、系统与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河南省纺织服装CAD研究开发中心、河南省静电检验测试中心等19个研究机构。近三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48个。其中,2004年我校专利受理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名。学校出版有《中原工学院学报》、《成组技术与生产现代化》及《河南纺织科技》三种学术期刊,在专业领域享有一定声誉。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先后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俄罗斯伊万诺沃纺织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工程设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创办了亚太国际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积极开展教师和学生教育交流活动。

  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秉承“博学弘德,自强不息”的校训,发扬“勤奋、严谨、进取、文明”的校风,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学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以工为主、特色显著、若干个学科国内先进的多科性高等学校而努力奋斗。

  校址: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邮编:450007

  电话:0371-67698128 67698766 62506093 传真:0371-67978062

  网 址:www.zzti.edu.cn

  Email: president@zzti.edu.cn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