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北政法学院2006年法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14:15  西北政法学院网站

  西北政法学院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的普通高校,以法学为特色,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管理学为主干,是西北地区法律教育、法学研究、法律信息的中心和我国高级法政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是陕西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位于世界闻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西安。2005年12月西北政法学院通过了国家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更名大学的评审。为了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法律人才,2006年我校继续在全国招收法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与法律监督以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等方面知识面宽、跨学科的高层次法律人才。

  二、招生对象:

  1、本科毕业并已获得非法学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

  2、能获得非法学学士学位的200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学制:二年(全日制教学班)

  四、招生人数:100名

  五、待遇及就业

  1、根据国家教委(87)教计字105号文件精神,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研究生班待遇。学业期满并考核合格,授予西北政法学院法学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2、应届本科生攻读第二学士学位,修业期满并获得学士学位者原则上按照国家的毕业生就业政策列入就业方案。

  3、在职人员,在校期间不转户口及人事档案关系;修业期满,不论是否获得第二学士学位,均不列入国家的毕业生就业方案。

  六、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06年3月31日止。

  2、报名所需材料:

  报名登记表(可直接在网上下载:报名登记表)

  本人学位证、毕业证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需出示由校方出具的能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的证明,录取报到时交验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如发现未获得两证者,将取消入学资格,并交有关部门处理。

  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报名费:200元

  3、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在西北政法学院教务处办公室办理

  函 报:外地考生将填写的报名登记表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请勿寄原件,以免遗失),照片 3张,报名费同时汇寄西北政法学院教务处办公室,在信封上注明“法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的字样(原件于考试时交验)。

  七、考试

  1、时间:2006年4月26日;

  已报名者务必于考试前2天来校领取准考证并看考场。(考试时请携带本人学位证、毕业证、身份证原件,以备校验。)

  2、地点:西北政法学院北区3号教学楼(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3、考试科目: 政治 语文 英语

  八、录取

  根据考试成绩及政审、体检情况,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九、收费标准

  每人每学年收取学费5000元。学校为学生安排住宿,住宿费自理。

  十、参考书目:

  政治:《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中国人民出版社,陈先达主编,2003年版;

  语文:《大学语文》,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徐中玉,钱谷融主编;

  英语:《大学英语》,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十一、联系方式: 西北政法学院教务处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558号 邮编:710122

  电话:029-88182266 传真:029-88182277

  电子信箱:www.nwjwc@nwupl.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