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西北政法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14:20  西北政法学院网站

  西北政法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富有丰厚文化底蕴的高等学校。

  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7年中共中央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1941年陕北公学与中国女子大学、泽东青年干部学校合并,成立了延安大学。1949年,延安大学南迁西安,改建成西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又改组为西北政法干部学校,次年更名为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和百废俱兴的建国初期,学校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
利和新中国的建设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革命干部。

  1958年,西北大学法律系调入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成立西安政法学院,1963年更名为西北政法学院,由最高人民法院主管。学院融合了两个办学实体的优良传统和办学思想,在新的平台上迅速发展起来。1979年后成为司法部所属的全国五所高等政法院校之一。2000年,学院划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由陕西省主管的学校。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的发展,学院己建成南北两个校区,占地1347亩,拥有400多名教教、副教授,设有3院7系、22个本科专业、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10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横跨4大学门类,在校本科生10855人,研究生1526人,己成为全国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西北法学研究的中心、陕西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肩负着为国家特别是西北地区培养高层次法学、人文、社科、管理等专门人才崇高历史使命的政法人,将继续弘扬老延大“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坚持追求完美与卓越的理想和信念,向着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