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桂林工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14:35  桂林工学院网站

  桂林工学院座落在山水甲天下的国际风景旅游名城——桂林,她宛如风景名胜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西依蜿蜒如带的漓江,南临美丽如画的七星公园。院内翠柏参天、葱郁欲滴……

  学院创建于1956年,原为国家部委所属院校,1998年改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1997年学院顺利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
格评估。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建校近50年来,学院为国家培养了近4万名各类中、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设有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旅游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系、电子与计算机系、外语系、艺术设计系、管理学院、博文管理学院、数理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等十二个系(二级学院)以及社会科学部、体育教学部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并设有南宁校区。学院有硕士点20个、涉及专业方向92个,本科专业39个,专科专业32个,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管、经、法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性院校。学院现有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学院实行多层次、多形式办学,以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为主,同时招收普通专科生、高职专科生、函授生和夜大生,并与其他院校合招博士生。经教育部批准,1998年起,学院可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入校就读。现有各类学生19000多人。

  学院有着良好的教学条件。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其中教室面积4.4万平方米(有多媒体座位3561个),实验室及实习场所面积7.3万平方米。生均教学仪器设备7000多元。学院有专业教研室54个,成建制专业实验室22个,校内外实习基地186个。学院校园内(包括学生宿舍)已铺设计算机宽带网,并与Internet相联接。学院

图书馆是广西高校先进图书馆,藏书87余万册,是CNKI知识网络服务中心(一级中心)和中国期刊网开放式镜像站点。学院在国家四、六级英语中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并多次获全国英语竞赛特等奖。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教职工12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71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200多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330多人。学院聘请国内外兼职教授67人,还聘有专职外籍教师多人。

  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大力加强素质教育,业余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科技活动独树一帜。曾在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中总分获广西第一、团体总分位居进入终审决赛高校第十八、二十、十九位,连续三届获“高校优秀组织奖”,并从第七届开始连续被确定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发起单位之一。在2001年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在2003年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一项。在2002年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有两人获得全国一等奖。

  学院培养的学生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来一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稳定在区内高校前二名。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在全国各地。

  学院重视教学、科研与生产相结合,先后承担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五”重大(要)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共200多项,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数十项奖励。隐伏花岗岩及隐伏矿床预测,勘察技术与工程以及新型晶体材料等研究在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桂林工学院学报》是CA收录期刊、BIG固定刊源、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刊源。1991、1995、1999年连续三届获全国高校优秀自然科学学报一等奖,2004年成为全国综合性科学技术类中文核心期刊。

  学院与国内50多个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开展了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英国明多萨克斯大学等10个国家20所高等院校签订了交流协议和合作科研协议。1995年起与英国皇家宝石协会联合办学,设在本院的FGA考点的教学质量名列世界各考点前茅

  桂林工学院热忱欢迎广大有志学子来校深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