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16:00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是1995年经国家教育部(原国家教委)批准,由原佛山大学和原佛山农牧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一所综合性本科大学。学校分为两个校区:校本部在佛山市区,北院座落在南海区大沥镇仙溪湖畔,占地面积共约141.22公顷(2118亩),建筑面积约33.59万平方米。

  学校实行校院二级管理,现有文学与艺术、政法、理学、机电与信息工程、环境与
土木建筑、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二级学院,已初步形成了文、法、理、工、农、经、管七个门类、师范与非师范并举的专业(学科)体系。现有本科专业32个,2001年起停招专科生,全部招收本科生;2002年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

  学校还设有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并组建成立按新机制运作的国有民办南海学院(现正洽谈办成独立学院)。现有各类在校生15842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7496人。在职教工1122人,其中专任教师602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72人,其中正高61人),博士学位教师60人、在读博士60余人、硕士学位教师290人、

留学回国人员60余人。此外,还聘请一批外籍教师及客座教授,并诚聘世界著名科学家杨振宁、牛满江博士及国内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名誉教授。

  学校

图书馆藏书91万册,中外文期刊4044种,并开通了中国期刊网镜像站点,可利用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6000余种。订购了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可利用的国外学术期刊(全文)1200种。学校出版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报》(社科版、自然科学版)。教学、科研设备仪器固定资产8131万元。设有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中心、农牧场、实验果园、兽医院、孵化场等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教学、科研基地和30多个设备先进的实验室,拥有国家级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肉鸭研发分中心。

  我校以本科教育为重点进行多层次办学,并与国内外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我校与英国Staffordshire大学、Middlesex 大学 、Hertfordshire大学,美国Bridgeport大学、Northwestern Polytechnic大学、Maricopa 社区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大学,德国Southern Westfale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大学),新西兰Waikato大学,澳大利亚Curtin 大学,莫桑比亚Mondlane大学等1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进行长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近年来,我校已派出近300名毕业生到国外攻读学位,派出40多名在职教师出国做访问学者或攻读学位,对促进佛山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学校后勤系统实现社会化改革,按照现代化企业制度的要求,组建了后勤产业集团,并逐步推行与教学行政管理系统的规范分离。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目前正以朝气蓬勃的活力、兼容并蓄的开放姿态和锐意创新的改革精神,立足地方,面向基层,朝着建设有特色的高质量地方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迈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