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19:39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网站

  招生专业介绍

  面向社会招生的专业有5个,均为四年制大学本科。

  1、边防管理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期公安边防工作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业务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公安边防部队从事国
(边)境管理、出入境边防检查和部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有:国际法、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治安管理学、刑事侦察学、边境管理学、边防勤务学、边防战术学、边防情报学、边防检查学、护照签证制度、出入境证件防伪与鉴别等。

  2、消防工程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期公安消防工作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业务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公安消防部队从事消防监督检查和建筑防火设计审核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有:有机化学、工程力学、

化工技术基础、消防燃烧学、建筑技术基础、消防制图、建筑灭火设施、建筑防火、电气防火及火灾监控、工业企业防火、消防监督管理等。

  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期公安现役部队工作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业务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公安现役部队从事电子政务和计算机系统的开发、应用、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专业课有: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

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原理、计算机通信与安全、软件工程等。

  4、火灾勘查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期公安消防工作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业务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公安消防部队从事火灾事故调查和刑事办案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有:形式逻辑、火灾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火灾证据学、火场图像技术、火灾调查、火灾痕迹物证、火灾物证技术鉴定、火灾刑事案件侦查等。

  5、核生化消防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期公安消防工作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业务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能在公安消防部队从事核生化灾害应急处置、指挥和突发事件抢险救援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有:核物理及中子物理基础、生物及微生物基础、生物化学、化学估算、辐射剂量侦检与防护、生化防护技术、核生化救援技术与装备、核生化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灭火技术与战术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