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20:50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网

  为了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奖励对象

  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并被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优秀新生。

  二、奖学金的等级及金额

  1、 状元奖学金: 100000 元 / 人

  2、 特等奖:免在校期间学费(八年制免五年)

  3、 单科优秀奖学金: 20000 元 / 人

  4、 优秀新生奖(共 50 名):一等奖( 10 人): 10000 元 / 人

  二等奖( 15 人): 7500 元 / 人

  三等奖( 25 名): 5000 元 / 人

  三、奖励条件

  1、 状元奖学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文、理科总分状元。

  2、 特等奖: 凡第一志愿报考南方医科大学、 高考总分 按标准分计,分数 在 800 分以上者;或 第一志愿报考南方医科大学, 高 考总分按原始分计,分数为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 前 50 名者。

  3、 单科优秀奖学金: 凡 单科高考成绩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名者;或全国高中学生学科(数学、生物、化学、物理、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等奖获得者。

  4、 优秀新生奖: 凡高考总分按原始分计分,分数超过考生所在 省(自治区、直辖市) 重点本科分数线 50 分以上或按标准分计分超过 80 分以上的新生,择优选择奖励前 50 名。 临床医学八年制新生不享受该项奖励。

  四、新生奖学金的遴选办法

  (一)状元奖学金、 特等奖奖学金、单科优秀奖学金,按符合条件的新生实际人数进行奖励,不受人数限制。

  (二)优秀新生奖:

  1 、入选人员确定。根据 2005 年新生的具体情况,以高考总成绩为依据,广东省内从符合条件的新生中择优奖励 21 人。如总分相同则以英语、化学、生物的顺序进行单科成绩对比,择其分数高者。广东省外招生计划在 40 人以上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选择不超过 3 名符合条件的新生,海南省、北京市、天津市、重庆市各选择不超过 2 名符合条件的新生。同一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生如总分相同则以英语、化学、生物(理科综合)的顺序进行单科成绩对比,择其分数高者。经招生办公室组织综合评选,报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实施。

  2 、奖励人数比例确定。新生优秀奖学金人数:一等奖人数分布:广东省 4 名,广东省外 6 名,共 10 名。二等奖人数分布:广东省 7 名,广东省外 8 名,共 15 名。三等奖人数分布:广东省 10 名,广东省外 15 名,共 25 名。共计 50 名(广东省 21 人、广东省外 29 人)。

  五、新生奖学金的颁发

  新生到校报到期间,学校招生办公室根据当年有关招生录取情况及新生奖学金奖励条件,从入围新生中,按照“高分优先、兼顾省份”的原则, 遴选出 2005 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报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评审通过后予以奖励。

  新生奖学金的颁发时间,第一学年定于新生开学典礼上对获奖新生予以奖励,以后学年的奖励金额,由学校财务部门每学年第一学期自动存入获奖者个人账户。

  六、附则

  1 、上述奖项重复获得者,采取就高原则进行奖励。

  2 、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发放,按每学年 2500 元的标准,根据奖金总额分 2 至 4 年发放完毕。

  3 、获奖者在校期间如有违反国法党纪及校纪校规行为受到处分者,学校将取消其当年及其后几学年的获奖资格,并进行严肃处理。

  4 、本办法解释权归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5 、本奖励办法适用于 2005 级本科新生,如有疑问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 00 五年七月二十八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