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06年高招报考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21:26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网站

  1、学校今年在北京招生数量有何变化?

  2006年学校面向北京和全国其他27省市招生1650人,在京招生高达1225人,其中文科160人,理工科1065人。尤其是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紧缺专业人才,学院在北京地区招生都安排了较大的比例。

  2、学校学生毕业后是否一定在石油化工单位工作?

  我校主要是为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人才。毕业生完全可以不到石油化工单位工作,毕业生采取自主择业形式到首都的各行各业就业,包括企业、事业、科研部门、教育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也有大量的学生考取了重点高校的研究生。

  3、学校学生是否要求住宿?

  我校的学生一律要求住宿,并实行公寓化管理。学校宿舍分为校内和校外大学生公寓(距学校10分钟)两部分,住宿收费按照北京市物价局审定标准进行。

  4、你校对外语语种有何要求?

  我校公共外语课统一为大学英语。

  5、需要参加口试的专业如何进行口试?

  北京地区报考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参加北京市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试,由考生的中学通知时间和地点。其他省市由当地通知时间和地点,如所在省没有统一组织英语口试的,不再做要求。

  6、学校在北京地区近年

录取情况如何?

  学校属第二批录取院校(北京地区代码332)。近年来我校第一志愿录取最低分均为北京市二批调档线,既北京市一般本科线。第一志愿考生大部份录取为第一专业或第二专业,其他考生基本上满足专业要求。在第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下,也录取了部分第二志愿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考生选择范围比较大,报考失误造成的遗憾较小。

  7、专业级差录取方式对填报有何要求?

  安排专业采取专业级差方式充分考虑了考生的分数与志愿,体现了“分数优先,志愿优先”这一原则,是根据考生的分数和志愿来录取。考生第一个专业可以填报最理想的专业,最后一、二个可以填报自己能够接受的往年录取分数较低的保底专业。

  8、学生入校后是否可以调换专业?

  转专业在学校教学资源允许情况下,本着尊重学生志愿的原则,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录取。

  9、你校体验有何具体要求?

  我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部和

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规定。建议考生对于不予录取的专业一定不要报考,对于不宜就读的专业慎重考虑。

  10、如何了解你校录取情况?

  录取期间可拨打语音咨询电话(010-81292235/81292236)或登录我校网站(http://www.bipt.edu.cn)进行查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