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21:38  南阳师范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师78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讲师16人,聘外籍教师10人,兼职教授5人,客座教授2人,研究生8人,在读博士1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500余人,生源覆盖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下设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开设英语、英语教育、商贸英语、日语等本、专科专业;教学设备齐全,拥有标准语言实验室10个,多媒体教室4个,资料室1个,自办
英语调频电台1个。

  注重教学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全省统考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在课程评估中多次受到学校及省教育厅的表彰。多年来外语学院学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录取率一直在90%以上,2004年达到100%,同时,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我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取得了优异成绩,有20名同学考取了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外语学院等院校的研究生,其中1人到英国约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河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赛和师范院校说课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先后完成省社科规划项目、省教育厅社科项目8项。承担在研国家基础教育研究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省教学项目6项,独著、参编专著、教材20余部,在全国各级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一类核心期刊11篇,中文类核心期刊70余篇,社科类核心期刊90余篇。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先后承担了市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资料翻译任务,为南阳市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贡献。

  专业设置

  英语教育本科

  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培养具有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技术和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兼修商贸法律等课程,较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英语及汉语言文字处理,有良好的教师素养和道德水平,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高中或初中的英语教师,毕业生也可从事外经、外贸、涉外文秘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听说、英语写作、英语语言学、英语修辞学、英汉翻译、英美概况、英国文学作品选读,美国文学选读、日语、计算机基础、法学概论等。

  英语教育专科

  师范类专业,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听说、英语写作、英汉翻译、英美概况、日语、计算机基础、法学概论等。

  商贸英语

  非师范类专业,学制三年。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听说能力、交际能力和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并能胜任外经贸部门、三资企业等涉外机构的实际业务工作及教育、科研、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商务英语、商务口语、商务听力、商务泛读、语言学概论、经贸外刊选读、商务英语应用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法、报关业务、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外贸函电、日语、计算机基础等。

  日语本科

  以非师范教育为主的普通本科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日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掌握现代技术,外经外贸理论,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良好的道德水平的日语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旅游、外经外贸、涉外文秘等工作,也可在中等学校从事日语教学工作。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精读、泛读、语法、听力、会话、日本概况、日本文学、日语写作与翻译、商务日语、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第二外语、计算机基础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