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政治与社会管理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21:40  南阳师范学院网站

  我系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博士1人,硕士12人。由哲学、政治经济学、“两论”3个教研室组成。 政治与社会管理系始终坚持学术至上的理念,广大教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全系教师发表论文365 篇,其中核心期刊66篇 ,人大资料全文复印27篇,《新华文摘》摘录3篇。编写出版教材36部,专著16部,工具书3部 。各级各类鉴定成果63项,其中参加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4项5人,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参加省部级项目12项19人,主持地厅级项目21项。所
主持项目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地厅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

  专业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创新素质,具备哲学、政治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与科研,能在党政机关,新闻传媒部门从事理论宣传与研究,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工作、思想文化工作的策划与管理、人力资源的调度与管理,并在

公务员招考、研究生招考中极具竞争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形式逻辑、政治经济学、邓小平理论、法学概论、经济法概论、社会学概论、计算机基础、英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党政机关、新闻传媒部门从事理论宣传与研究、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工作、思想文化工作的策划与管理、人力资源的调度与管理等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电子政务方向)非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并重,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电子政务基本理论,并与国际接轨的,具备较强应用能力、创新意识,适应管理信息化、现代化要求,掌握多种知识技能,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从事现代行政管理及电子政务的应用型高级文秘人才和管理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英语、计算机基础、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法学概论、行政管理学、市政学、政治学概论、行政组织学、网络基础与网络技术、办公自动化概论、知识产权法、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西方政治制度、公共政策学、电子政务的理论与实践、数据库系统、网络安全与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行政道德概论、毕业论文、公文写作、信息资源管理。

  就业去向:在各级政府及其附属机构或部门担任管理职务,从事各项电子政务工作;在事业单位担任管理职务,从事电子政务工作;在城镇社区管理机构从事城镇电子政务以及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在其它社会组织从事电子政务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公共事业管理方向)非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经济学和社会科学等现代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我国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具有应用计算机的熟练技能,能自如操作自动化办公设备;具有应用管理信息系统所必需定量分析方法的能力;

  主干课程::英语、计算机基础、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领导科学、公共关系、应用统计、公共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经济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定量分析、管理文秘等。

  就业去向: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

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本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