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州大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22:12  中州大学网站

  中州大学创建于1980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公立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的陈云同志亲笔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学校座落在河南省省会美丽的绿城—郑州市。学校面积629.3亩,校园内树木成荫,环境幽雅,是广大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理想场所。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北校区,一期工程的教学园区和生活园区,2003年9月学生已入驻。学术交流中心、实训中心、学生
活动中心等二期工程已开始建设,2005年底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一个生态园林化、现代智能化的校园即将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并焕发着勃勃生机。

  学校设有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与经济贸易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基础科学学院、聋人艺术设计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共9个教学机构。开设35个专业,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科、工科、商科5个学科门类,目前在校学生5700余人。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其中,专职教师326人,副高以上职称95人。学校建有高标准的现代化教学大楼、实验中心大楼、计算机中心;拥有先进的电教室、语音室、电子教室、计算机网络系统及各种音像、多媒体教学设备,设备仪器总值达3438.3689万元;有设施良好的公寓式学生宿舍和标准体育运动场。学校

图书馆藏书43.6万册,拥有各类中外文期刊1648种。馆内的图书借阅、查询等实现了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并设有电子阅览室,阅览室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阅览。建校20多年来,学校已为社会培养学生近2万人,他们在各个领域和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许多毕业生已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在教育改革中中州大学秉承“面向社会、适应市场、发挥优势、办出特色”的办学宗旨,不断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实施特色教育。注重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创新意识、竞争意识的培养。在普通高校中,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强动手能力的综合型合格人才而著称。

  学校建立多种奖励制度,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对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其完成学业。

  近年来,学校面对社会就业形势,以就业为导向,灵活设置专业,准确制定培养目标,加大对学生实际操作技能训练,使学生毕业时能同时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另外, 学校成立有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引导推荐学生就业,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搞好就业指导服务。在近几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中州大学的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名列同类院校前位。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中州大学是我国中西部省区唯一采取单独招生的办法,举办高等特殊教育的学校,面向全国招收聋哑人,学生毕业后,享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同等待遇。

  学校广泛地进行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先后与加拿大、英国、

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公立高等学府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展望新世纪,中州大学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全校师生信心百倍,发奋图强,为把中州大学建设成为培养综合型合格人才的一流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