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中州大学4月7日举行2006年聋人招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6 22:14  中州大学网站

  4月7日上午,2006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招生(聋人)考试于我校北校区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309名“特殊”考生率先参加将历时三天决定命运的高考。

  经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今年是我校第三年面向全国招收聋哑学生。2006年我校共招生两个专业:装潢艺术设计与艺术设计(古建筑绘画方向)两个专业。考试内容由三大块组成:文化课、专业课、面试。文化课包括:语、数、综合(政治、外语);专业课包括
:素描、色彩;面试内容包括:智力测试,语言表达(手语、口语)。

  和前两年的招生情况相比,我校今年招生情况有以下变化与特点:一是生源范围明显扩大。招生范围由去年的19个省市扩大到25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报名人数由去年的175人扩大到305人;二是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前两年报名者多以初中生居多,而今年的考生基本上是以高中生为主;三是录取竞争更趋激烈。去年我校招收60人,但有200多人报考,最终学校扩招了50人;今年我校计划招生120人,共309人报考,录取比例尚不足四成。

  针对这次考试,中州大学做了周密组织和认真安排。为了方便考生,结合聋人考生的特点,学校为每一个考场都配备了手语翻译;为了方便家长,学校专门开辟了接待室,提供饮水,循环播放学校的宣传片及电影,并由手语老师在这里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学校周密的部署,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及家长的满意,也搏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一位来自安徽的考生家长表示:聋人也能上大学,这在以往可能是一个梦想,但是现在梦想就要变为现实了,心情十分激动。希望孩子能顺利考上中州大学,和正常孩子一样能到高等学府深造,将来用所学的知识去参与社会竞争,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