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简章 > 正文

06年南开大学计划云南招生34人 文史12理工22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5:24  生活新报

  记者昨日从南开大学获悉,今年南开大学将在云南招生34人,其中文史类12人,理工类22人。文史类的招生专业和具体人数如下:编辑出版学 2人;世界历史2人;法学2人;国际经济与贸易2人;工商管理类2人;少数民族预科班2人。合计:12人。理工类的招生专业和具体人数如下:金融学2人;工商管理类2人;数学类2人;物理学类2人;化学2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人;软件工程2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人;环境工程2人;生物科学2人;少数民族预科班2人。合计:22人。

  去年

南开大学文史类在云南招生的最高分为636分,最低分为597分,平均分为616分。理工类在云南招生的最高分为657分,最低分为595分,平均分为639分。

  帮孩子找薄弱环节

  孩子要高考了,做家长的该帮他们提高成绩,我就聊聊我的一些做法。

  首先,我对女儿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帮她找出薄弱环节。了解孩子各学科成绩及名次(我认为主要看在全年级的名次)后,然后帮她查找原因。如果成绩理想,那么经验是什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沿用;如果成绩不理想,就要帮她分析原因是什么,是勤奋不足,还是方法不对。之后,还要帮她确立恰当的奋斗目标,使她产生信心,目标要有诱惑力,使其产生冲动。说通俗一些,就是让孩子努力一下就有可能摸得着。最后,还要和她一起研究如何科学分配复习时间。

  希望关注高考的家长推荐自己的博客,请登录jiazhang.tianyablog.com/进行交流或者拨打热线0871-3115642反映。

  本报记者 高燕 实习记者 党昱 唐元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