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8:06  新浪考试

  学院的基本情况

  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是一个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及专科等多层次办学的、集教学、科研、生产与一体的教学单位。

  学院现设有:农业机械系、能源与环境工程系、交通运输与管理工程系、机械工程
系4个系;1个中心实验室,5个分实验室;1个计算机中心;学院设有1个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博士授权学科,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及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硕士授权学科,在省属农业院校中位居前列。开设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交通运输(汽车运用方向)及电子信息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设有可供教学实验、实习的实习工厂、汽车驾驶培训实习基地、汽车修理厂、太阳能产品生产厂、科技开发公司等场站;还设有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劳动部农村能源职业技能培训站、CAD河南教育培训中心、农业部省柴节煤产品质量监测和检测站、河南省第二汽车产品检测站和进口机动车辆认可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4人、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5人,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5人。

  目前学院招生规模和层次有了明显的扩大和提高。2003年招生数达到471人,其中交通运输专业90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60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63人,农业建筑环境与

能源工程专业67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87人,
专升本
103人(其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59人,交通运输44人)。目前在校本专科生达到1689人。研究生教育有了较大发展,2003年三个硕士点共招收研究生29人(博士生1人、硕士生28人),研究生总数达到68人(博士生10人、硕士生58人)。

  学院的定位与办学指导思想

  学院的定位与规划

  面向农业、农村、农民,紧密结合河南省情,根据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教学为主,做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以农业工程为中心,机、电、能、管多学科发展。积极办好新专业,努力办好特色专业。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把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努力使其进入全国同类院校的先进行列。

  办学思路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坚持抓好学科建设;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坚持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的教育理念;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并举。

  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

  培养目标: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富有创造性、以应用技术型为主的高级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使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通过四年学习,使学生能够主动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具备终身教育及社会发展需要的知识、能力和基本素质。

  培养模式

  加强基础知识,拓宽专业口径,不断完善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多渠道、多途径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精神。崇尚文艺,注重体育,培养学生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精神。注重院、校之间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开拓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