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8:08  新浪考试

  经贸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培养经济、管理类高级专业人才的学院。源自于河南农学院农学系的农业经济教研室。1981年设立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并招收了首届本科生;1983年成立农业经济系;1990年设立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点;1993年更名为经贸学院。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经贸学院逐渐发展壮大,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20年来,经贸学院始终坚持办一流教育,育一流人才的指导方针,立足河南,面向
全国,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投身到河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培养了一大批适应河南农业经济和农村社会发展需要的经济、管理类高级专门人才。她不仅是河南省农村经济与管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也是河南省农村、农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基地。截至2003年8月,经贸学院已累计向社会输送各类专业人才约45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0人,研究生课程进修班333人,本科生1510人,干部专修科675人,专科生1097人,各类专科班784人,第二学位班168人,大学后继续教育近300人。有104人获管理学硕士学位,共主持和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有20多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成果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省政府实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80余部。

  经过全院历代教职员工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社会各界热诚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贸学院已形成多专业、多层次的办学格局。学院下设:经济学系和管理学系,8个教研室(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企业策划、企业管理、信息管理、会计学、统计学);拥有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点,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本科专业,企业管理、会计电算化两个专科专业。全院现有教职工42人,专业教师3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后2人,博士6人,硕士14人,兼职教授12人;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达60%以上。

  经贸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育人环境不断优化。院中心实验室总投资160多万元,拥有160台计算机及其它配套设备和必要的专业软件,集网络、多媒体、语音教学于一体的多媒体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经济与管理模拟实验室。院信息图书资料室,拥有电子、图书、期刊阅览室,专业图书、期刊2万余册,电子阅览室与中国教育科研网和国际因特网相连,配备有计算机、扫描仪、数码复印机等设备,为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学术水平提供必要的支持。

  回忆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经贸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将继续发扬先辈艰苦创业的精神,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在社会各界热诚人士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合格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为河南省农村经济繁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扩大对外开放,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办学思路: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为出发点,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目标定位:河南省农村经济与管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河南省农村、农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基地。

  ★类型定位:教学为主,科研为辅。

  ★层次定位:以本科教学为主体,以研究生教育为先导,以成人教育为补充。

  ★学科定位:以农林经济管理、经济学专业为依托,构建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群。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三农,面向河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经济管理类高级专门人才,为农村和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战略研究与支持。

  ★培养目标: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广适应。

  ★培养模式:弹性培养模式;分段设课,打造平台;因材施教,模块组合;理实并重,三教结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