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8:13  广州体育学院招生网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8年10月,是华南地区一所体育专业综合学科的高等学府。我院已为国家培养了一万多名各类体育人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台湾省及国内外。容国团、戚烈生、陈肖霞、梁丽珍、梁伟芬等一批著名运动员都曾在这里学习。不少优秀人才担任了各级体育部门、学校等单位负责人、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自1990年以来,我院在省内外参加重大体育竞赛中,共获金牌478枚,仅2003年度,获金牌100枚、银牌93枚、铜牌42枚,约410人次打破省高校或全国体院、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省运会纪录,其中我院健美操队4次代表国家参加了国际比赛;“九五”期间以来,我院承担了50多项国家级、省(部、委)级的科研课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出版学术专著45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1000多篇。

  我院主办的《广州体育学院学报》为全国体育类核心刊物,另外还主办了《体育师友》、《游泳季刊》、《广州体育学院院报》等学术刊物和宣传刊物。我院设有研究生部、运动训练系、体育教育学系、运动人体科学系、体育社会科学系、武术系、体育艺术系、成人教育部及社会科学教研部,并设“广州体育学院深圳校区”。目前我院有三大门类(体育学、文学、经济学)和8大专业,设有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和一批国内知名的研究生导师,其中篮球、体育人文社会学有博士研究生导师。

  我院形成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课程建设为基础的学科教学、训练科研体系,建立了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2个(省级)、游泳等5个(院级)重点学科体系。全院近100门课程评估合格,其中运动生化、体育统计等6门课程被评为省级重点课程,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为省高教重点实验室。学院设有科学实验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康复中心、社会体育研究基地、国家健美操训练基地,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实验楼、

图书馆、体育馆和运动场,配备了现代化的教学、训练、科研设备。

  我院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若干运动项目的高、中、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单位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国家健美操训练基地、国家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全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训基地。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赋予一级裁判员、一级运动员审批权。

  学院在编专职教师236人,其中教授34人、副教授113人,其中获博士学位的19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86人。

  学院分别与美国、澳大利亚、芬兰、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8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聘请了近20名中外知名学者为客座教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从2003年开始招收外国

留学生。

  我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普通类学生达4300多人,各类在籍学生5000多人,其中运动健将近200人,一级以上运动员近400人。在省体工队、广州市体工队设有教学分教点,在深圳金鹏教育中心设教学校区。广州体育学院在上级领导下,为迎接2005年教育部教育评估,全院师生团结奋进,力争使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进入全国体院的先进行列,为实现“十·五”规划,争取早日把我院办成以体育为主,多学科性的、现代化“广州体育大学”而努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