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省16日实战演练高考 迟到缺考者实在不应该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8:22  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武静)昨天上午,我省46.3万考生进行了高考网上评卷实战演练。但从昨天省城考点的情况来看,少数考生对此并不重视,迟到、缺考等现象较严重。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合肥九中考点,参加省城高考语文科目演练的考生陆续进场。考试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场。

  记者注意到:在9:00~9:08这短短8分钟的时间里,就有5名考生迟到。合肥九中考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迟到的考生几乎都是因为跑错了考场的,甚至还有个别同学记错了考试时间。

  9:20左右,陪同省教育厅领导巡考的合肥教育局局长刘正亚一脸凝重。刘正亚告诉记者,由于是模拟演练,考试内容与高考无关,且对考生到场与否并无强制要求,几乎每个考场都出现考生缺考,说明少数考生并没有珍惜此次实战演练的难得机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委副主任虞志方告诉记者,今年我省实行自主命题和网上阅卷,试卷格式与往年有所不同,这会对考生造成一些影响,因而省教育厅特别组织的此次演练对考生来说非常重要。虞志方提醒,省招办最近已经就如何答卷等问题专门制作了录像和光盘,希望各地认真组织考生观看、学习,熟悉考试过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