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2006年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19:21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2005年我院申报的景观建筑设计、软件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及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五个本科专业,日前已经教育部批准,计划于2006年开始招生。

  景观建筑设计专业以我院现有的艺术设计专业为依托,与建筑学、城市规划、园林等相关专业协同发展,着重体现“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专业培养方向,主要培养“城市”建筑景观设计方面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软件工程领域基础理论知识和先进的开发技术,能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项目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软件设计、开发及管理人才。

  安全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工程安全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将依托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较强的师资力量,同时与城建系统等部门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测绘工程专业以测绘科学与技术为主干学科,与我院计划建立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及已经建立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组成专业学科群,努力培养既懂测绘又懂建筑施工、道桥施工的高级工程复合型人才。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主要培养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海岸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交通、水利、海岸开发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