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本科)教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0:10  广州体育学院招生网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能从事运动训练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体育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要求

  (一)政治素质要求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2.自觉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刻苦训练,忠诚党的体育事业,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愿为社会主义体育事业作贡献的一代新人。

  (二)业务素质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竞技体育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运动训练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运动技术学科、运动人体学科、教育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运动训练和专项运动训练的分析方法和技术。

  3.具有从事专项运动训练与教学、竞赛组织与裁判等工作能力。

  4.熟悉我国体育工作运动训练、运动竞赛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运动训练和专项运动训练的发展动态。

  三、修业年限

  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提前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对于在规定的年限内难以达到毕业的学生,允许其延长学习的时间,最长可延长四年。

  学生修满规定的160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发给毕业证书;其中符合国家学位条例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