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杭州师范学院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1:48  杭州师范学院招生网

  杭州师范学院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师范学校,创建于1978年,1982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以来,杭州教育学院、杭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相继并入,目前学校正在为筹建成为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学校现有文一路、下沙、玉皇山、古荡湾等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700余亩,建筑面积近56万平方米。学校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5亿多元,图书馆藏书128万余册,电子图书19万余册,分类期刊、报纸2700余种。

  学校现设有人文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音乐艺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经济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钱江学院、法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16个二级学院和两个教学部。现有39个本科专业和9个专科专业,19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学校拥有教育硕士授予权,还有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与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联合举办的教育领导学硕士课程计划。学科涉及哲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等十大门类。学校现有省级重点学科6个,省级重点专业6个,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内的一大批科研项目。

  学校现有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15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3200余人,研究生270余人,另有函授学历教育学生近2万人,每年还接收各类短期培训人员7000余人。现有教职工206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1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及在读博士人员140余人,具有硕士学位及在读硕士430余人,全校有教授、副教授及相应高级职称人员近600人。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重视教学质量建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依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拓展、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水平;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修订和完善了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主辅修制等制度;大力提高教学技术的现代化程度,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三网”教育资源,加强素质教育;重视基础教学,加强教育实习、社会实践等实践性环节,强化英语、计算机应用和艺术教育,已建立150多个教育实习基地。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校重视科学研究,实行师生科学研究资助和奖励制度。现建有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人口研究所、区域文化与经济研究院、地方历史研究所、新材料研究所、数学及其应用研究所等20多个研究所(中心),出版《杭州师范学院学报》(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杭州师范学院报》、《语文新圃》等报刊。

  学校建有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广泛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的十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互派教师、学生,开展学术交流或联合办学,曾举办马一浮国际学术研讨会、数学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国际丰子恺·弘一大师学术研讨会等多项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学校还招收多批外国

留学生,是原国家教委首批公布的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的高校之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