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杭州师范学院教学特色和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1:57  杭州师范学院招生网

  (1)、师范与非师范并存,尽管是师范院校,非师范同样具有一定实力,拥有一些热门专业,如临床医学、护理学、法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电子商务等。非师范学生也可辅修师范类专业。

  (2)、综合性强,文理兼容,学生互选课程,加强学生文理渗透和素质培养。

  (3)、实行较为灵活的教学管理——学分制及选科制、第二专业、第二学位、弹性学制等教学管理制度,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和发展权。

  (4)、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拓宽学生知识面,学校开设辅修专业。学生如学有余力,可申请参加辅修专业学习。

  (5)、艺术教育是我校特色和品牌,我校是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对每位学生开设艺术类课程,培养学生艺术鉴赏能力,提高学生艺术修养。

  (6)、加强专业实践、专业实习和见习等多种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7)、文一路文教区7所本科院校学生可跨校选修课程,互认学分。

  (8)、全方位开展第二课堂和课外科技活动,部分学院实行导师制,吸引学生参加教师的科研工作,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9)、医学院实行“宽口径、厚基础、后分流”的培养模式。学生按临床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大专业招生,通过通识基础课程学习,“临床医学”以临床医学、医疗美容、社区医学、康复医学分流,“公共事业管理”以

医疗保险、卫生法学、卫生信息技术与管理,进行分专业方向教学,以实现厚基础、有专长的目标。

  (10)、朝气蓬勃、高雅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是我校的一大特色。目前全校共有80余个学生社团,其中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流霞剧社、麓溪书画社等一批社团在省内外颇有影响,如流霞剧社演出的《虚拟爱情》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大赛金奖、优秀创作奖,中国曹禺戏剧文化奖小品小戏二等奖、编剧奖。除了众多社团开展的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外,一年一度举办规模盛大的校园文化科技节,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才华、提高素质能力的宽广舞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