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工业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2:41  江苏工业学院网站

  江苏工业学院坐落在美丽富饶、人杰地灵的江南名城——常州,地处长江沿岸、沪宁线中段。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普通高等院校。经过25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六大学科门类,具有一定规模,在国际、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高等学府。

  学院有白云和武进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600亩。设有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
学与工程、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环境与安全工程、工商管理、外语、法政等系部,36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已有化学工艺、材料学、化工过程机械、油气储运工程和环境工程等5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应用化学(精细化工)》、《化工过程机械》两个部级重点学科、两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精细石油化工》以及10多个研究所(室)。现有各类在校学生15000多人。现有教职工近1000人,专任教师中副高职称人员250多人,青年教师中的研究生比例达到了52%。

  学院拥有NMR、GC-MS、GC-IR、ICP、X-光衍射仪、自动吸附仪、万能材料和电子拉力材料试验机等一批精密仪器设备。先后引进了Materials Studio 2.0 分子系统、Ansys及Fluent有限元分析等原版软件。

图书馆配有大型多媒体阅读视听室和图书导读系统。教学科研设备总值超过了6500万元。

  近五年来,学院共承担各级各类科技开发项目800多项,科研经费每年以15%左右的速度递增,累计到款近4000万元,取得直接经济效益2.8亿元。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获省部级奖励35项。2001年全国高校学术榜排名:EI列146位;2002年全国高校学术榜排名:EI列101位、SCI列161位。主要科技学术指标全部进入了全国千余所高校的前200名。

  学院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不断加强对学生素质教育。曾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表彰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获“江苏省普通高校大学生科技创造成果组织奖”。大学生数学建模代表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社会实践小分队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大中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另有一批学生在省部级各类评比中获得表彰和奖励。2001年学院成为江苏省校风建设优秀单位和江苏省文明学校。

  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坚持面向江苏地方经济、面向石油石化的办学方向,逐步扩大规模,努力将学院建成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石油

化工和机电一体化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工业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