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华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3:49  南华大学网站

  南华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是一所涵盖理、工、经、管、医多学科,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的高级应用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特色的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会计学,护理学,建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市场营销、法学(医学法学方向)、教育学等 10 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学生 998 名。

  应用技术学院是 2000 年 8 月由原中南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和原衡阳医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合并组建为南华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02 年 5 月更名为南华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 12 人,其中教授 2 人,副教授 5 人,讲师 1 人。现任院长李恩华副教授;总支书记刘运初高级政工师。

  应用技术学院的学生全部来自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通过湖南省统一对口考试,择优录取,生源计划全部属普通招生计划, 2001 年、 2002 年、 2003 年、2004年新生报到率分别达到 98% 、 99.6% 、 99.2% 、98.2%,报到率居全校前列。收到了明显的办学效益和经济效益,现已毕业四届346 名学生,就业率达到 95% 以上。

  应用技术学院发展形势十分喜人,根据学校适度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总体部署,应用技术学院决定提高办学层次,扩大本科招生, 2003 年在适当增加本科专业的同时,开设“

专升本”教育,招收对口高职本科 245 名,临床医学专升本 216 名。

  应用技术学院本着“瞄准市场需求,创办特色专业,改革课程结构,适应市场竞争”的办学理念,提出办好 6-8 个精品专业和特色专业的发展思路。采取“走进去、请出来、加强交流、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智能型”与“操作型”的复合型人才。

  应用技术学院以南华大学雄厚的师资和教学条件为依托,突出职业教育特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颁发南华大学毕业证书,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学院管理井然有序,党建工作和团学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一批显著成绩。学院党总支荣获 2002 年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优秀组织单位”;学生党支部荣获 2003 ~2004 年度“校先进党支部”;学院分团委于 2004年荣获“先进分团委”;“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分队”;学生分会于2004年荣获"文明分会";团学活动获得了 2003级新生才艺大赛集体三等奖、个人三等奖,元旦文艺汇演三等奖,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三等奖,百人合唱优胜奖,男、

女排球赛第五名,校广播体操比赛二等奖,女子 3000 米个人第一名并打破校记录,女子拔河比赛第三名,宣传橱窗连续两年名列全校前茅。在过去的一年里应用技术学院荣获 2004 年度湖南省“学雷锋先进单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