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华大学医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3:51  南华大学网站

  医学院承继原衡阳医学院的主体部分,涵盖原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类各专业,在编教职员工分为校本部教学与临床教学人员。 现有在编教职员工 218人,其中教授等高级职称50人(22.94%),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 52人(24.07%),讲师等中级职称78人(35.78%),初级职称38人(17.21%)。专任教师17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 24人(13.48%),硕士学位的79人(44.38%);博士生导师 3人、硕士生导师42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4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 湖南省优秀教师1人;学科带头人12人、后备带头人3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7人。 校级明
星主讲教师6人、院级明星主讲教师6人。 学院有 13 个教研室,5个实验中心,3 个研究所(心研所、肿瘤所与病原研究所)。 1个省级重点专业(临床医学)、1 个省级重点学科(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6个校级重点学科(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5 门省级重点课程(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组织胚胎学、人体解剖学),2 门校级重点课程(诊断学与生理学),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 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具有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博士、硕士)医学教育为主体的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医学检验、麻醉等 5个专业 。

  学院拥有流式细胞计数仪、膜片钳、定量PCR、核酸测序仪、FPLC、二维电泳系统,HPLC等仪器设备,科研条件居于国内先进行列。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子课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自然基金、省重大专项项目、省重大科研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168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国家发明或实用专利5项,每年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得省级教改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他教改成果31项。

  学院校本部拥有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生理学等硕士点。学院确立了以专业素质为核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依托多科性大学的优势,将教学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强调文理工医的渗透,注重复合型、创造型人才的培养。今年有1个二级学科(病原生物学)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已公示),1个一级学科(基础医学)获得硕士学位授权。

  为保证临床教学与科研的需要,现有直属型附属

医院3所、协作型附属医院7所、教学医院10所,共有病床12000余张。历年来,培养的学生医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掌握扎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毕业生分布在省内外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医药卫生科研机构及政府卫生管理机构,许多已成为国家百千万人才、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知名学者和业务骨干,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