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3:54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1983年,其前身是中南工学院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系。2000年7月中南工学院和衡阳医学院合并后遂更名为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目前已发展成为学科结构比较完整、师资结构合理、学术梯队健全、科研成果丰硕、教学科研条件较为优越的教学科研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80余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1人,硕士生导师11人,
博士9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4

  人。青年教师均已取得硕士学位。湖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学院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两个硕士点,5个本科专业;有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2300余人。学院设有工商管理教研室、经济教研室、会计教研室、市场营销教研室、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人因”研究所、 产业(核能)经济研究所、企业经济研究室、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室、实验中心、图书资料室等机构。工商管理专业为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和国家管理专业;学院为湖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基层教学单位。

  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为国家培养具有全球战略眼光、有事业心、观念新、有胆略、善管理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在办学层次上,以抓本科教学为主,不断发展研究生教育。 学院坚持以本科教学和学科建设为中心,狠抓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地抓好教学、科研和各项管理工作,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基本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学院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有明确的改革思路和奋斗目标,以学科建设为笼头,带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形成了以工商管理为主体、经济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两翼的专业学科群体。坚持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为主导,教学质量和专业学术水平齐头并进。近5年来,科研取得了丰硕成果,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科基金项目5项,完成或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完成国防科工委基金与省部级课题2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7项;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为秦山核电站、深圳中核集团等大型企业提供横向课题服务10余项,并参与衡阳市工业可持续发展和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等诸多课题研究,年均科研经费超过100万元。开展了与台湾淡江大学、英国得彼大学等境外高校的学术交流。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了6个实验室。实验设备及软件投入300余万元。学院拥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实验中心。有一套从日本引进的具有先进水平的人机工程设备;200余台电脑全部联机;资料室藏书3万余册,报刊杂志400余种。实验中心设立了人机工程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会计模拟实验室、国际贸易

电子商务实验室,目前正在筹建
证券
投资模拟实验室、管理决策实验室。

  学院在教学实践中确立了以专业素质为核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宗旨,依托多学科大学的优势,强调文理工医的渗透,注重复合型、创造性人才的培养,要求学生具有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创新能力、决策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与人共事能力;具有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稳定的情绪、非凡的胆识、积极的心态;同时具有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魄。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的掌握非常扎实,学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

  学院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稳定本科教学的基础上,扩大研究生规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