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佳木斯大学2006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7 23:56  佳木斯大学网站

  佳木斯大学是省属高校中规模较大、学科齐全、综合实力较强,融研究生教育、普通高等教育、继续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于一体的省属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为培养优秀体育人才,1998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为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基点校,2002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基点校。2006年我校是黑龙江省11所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校之一,面向全省招生,考生可按规定时间到我校报名参加体育专项技能测试。

  一、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并且要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文化课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

  二、报名、测试时间、地点

  1、4月10日办理报名手续,11日测试。

  2、报名地点:佳木斯大学主楼,测试地点:大学运动场、体育中心、轮滑场等

  3、地址:佳木斯市学府街148号,火车站或长途客车站乘108线车到佳木斯大学站下车。

  三、报名要求

  报名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秩序册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一底版一寸免冠照片3张,报名及考务费。

  四、测试项目及办法

  1、测试项目:冰雪、田径、手球、排球、乒乓球(任选一项)。

  2、测试办法:按省教育厅、省招生办统一制定的《体育特长生专项技能各测试项目评分标准》评分。田径:按运动员测试等级标准评定;排球:身体素质30分、基本技术40分、技战术配合30分;冰雪(速滑、冰球):专项素质20分、技能模仿30分、轮滑陆地技术50分;冰雪(滑雪):专项素质20分,技术模仿40分,轮滑陆地技术40分(单排速滑旱冰鞋、钉鞋自备或到校租用);手球:身体素质20分,基本技术50分,实战能力30分;乒乓球:身体素质20分,基本技术30分,实战能力50分。

  五、录取

  (1)各项目考生成绩合出后,排出顺序,决定合格考生名单,上报省招生办,同时给考生发测试合格通知单,并经省招生办报送教育部备案,予以在www.chsi.com.cn网站公布。

  (2)对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合格,填报了我校志愿,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黑龙江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考生,我校招生名额为200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

  (3)对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合格,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且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黑龙江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考生,我校招生名额为2006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人数的30%。

  (4)我校单独考试招收的一级运动员的名额为2006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20%。

  (5)我校根据高水平运动员总的招生计划和各体育专项的需要,依据考生志愿、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身体素质、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省招考办监督,并经省招生办报国家教育部备案。

  (6)有志于到我校学习的考生在高考报志愿时可填报我校二表本科专业志愿,我校在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及专业要求择优录取。

  六、待遇及要求

  高水平运动员是我校正式招生的一种形式,凡被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享受与其它统招生相同的待遇。在校学习期间必须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课程学习训练,达到规定标准,必须参加校内外有关比赛并为学校争得荣誉。

  咨询电话:0454—8796220 8618158 8782120

  佳 木 斯 大 学

  二OO六年三月二十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