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中山大学“逸仙班”8年本博连读 06年招1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11: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林洁)从今年开始,中山大学将择优选拔120人组建8年本博连读的“逸仙班”,实行“一对一”全程导师的个性化培养模式。这是记者今天从该校举行的“2006年本科招生校园咨询日”了解到的信息。

  中山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国亚萍告诉记者,这120人将依据高考成绩和学生自愿的原则,在物理、化学、生物及经济类(理科)4个专业高考生源中择优选拔,采取以理科基
地为依托,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进行两次专业选择。而这4个专业也是中山大学学科实力、师资力量等相对最强的专业。

  “逸仙班”为学生设计个性化培养方案并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个性化专业学习。学生入学的第一年将进行基础课学习。第二年进行学科大类培养,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进行第一次选择。第三年进入专业课学习,学生根据自己的专长第二次选择,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个性化专业学习。

  进入“逸仙班”的学生可免试本博连读8年,本科与研究生教育贯通培养。第四年开始,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系统的科研训练,期间安排学生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第5至8年间,学生可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享受博士研究生待遇。按照博士生的学习研究要求考核和毕业。

  “逸仙班”实行全程导师制。入学第一年学校将相关专业的教授名单列出,师生实行双向选择,导师针对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对他们选择课程、专业方向等提供建设性意见,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

  “逸仙班”实行交叉培养、全程动态管理新机制。所谓动态管理就是第一年到第四年期间,学校以学生为本,根据学生的学业、健康状况进行适当调整、分流。“逸仙班”实行有进有出,出去的就回到原所在专业年级就读,后面进来就是指可以从这4个专业二年级以上的学生中选拔加入。

  高考报考资讯请关注本报5月23日出版的《2006全国高校报考指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