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常州工学院师资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16:41  常州工学院招生网

  学校坚持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关键来抓,大力实施“人才工程”战略,学校相继制订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师资引进、培养的政策措施,加大引才力度,加快育才脚步,通过几年的努力,师资队伍结构明显优化,整体水平显著提高,逐渐形成人才汇聚之势。

  引进培养并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近年来,为了建设一支数量足够、结构合理、
发展趋势良好的师资队伍,我院采取了积极引进、优化培养等措施,大力改善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学历、专业结构。在师资的引进和培养过程中,学校认真分析高层次人才的心理需求及其流动特点和趋势,变“高薪招才”为“环境引才”,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使各类人才能够把充分实现自我价值与发展学校的事业有机统一起来;变“筑巢引凤”为“上门揽才”,主动出击,求贤若渴,本着“招同事”、“招战友”的态度参加各类人才招聘活动、接待各方应聘者;变“只拘一格用人才”为“不拘一格用人才”,大胆破除陈规,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使用优秀人才。2002年以来,全院共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76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168人,具有高级职务者19人。

  学校根据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和师资队伍的具体情况,大力推进各类人才的后续培养和提高,2002年以来共选派124名教职工参加各类学历、学位进修,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进修112人,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进修12人,攻读博士后4人。学校还积极与国外知名院校、公司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互惠合作,近年来共选派34名专业骨干教师分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德国等国家进修。

  学校实施了岗位聘任与岗位考核制度,形成良好的激励竞争机制,对师资队伍中不适合担当教学工作的人员,采取鼓励调出、分流转岗和进修培训等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建立了教师定期轮流培训制度,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双语教学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期相应的专项培训班;高度重视主讲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形成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主讲教师队伍;针对近年来师资队伍年轻化的趋势,着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行青年教师导师“一帮一”对口培养,新任教师必须经过岗前培训获得相应合格证书后方能上岗,对青年教师通过示范教学、教案评展、教学经验交流、讲课比赛等形式,帮助他们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强化教书育人意识。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建设,认真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等评选活动,树典型,立先进,广大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人格魅力,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同时,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教师管理规章制度,通过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把对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与岗位职责相结合,纳入工作考核、职务评聘之中,对缺乏责任心、造成教学事故的教师,给予严厉的处分。学校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比例达到100%。

  全院专任教师数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有235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7%。全院有46名教师被选为江苏省“333工程”和常州市“831工程”培养对象,18人被选为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培养对象, 2人被评为常州市中青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梯队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学科梯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