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2006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16:57  吉林农业大学网站

  吉林农业大学创建于1948年,位于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校园规划别致,景色怡人,素有"花园学校"之美誉。经过58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以农为优势和特色,农、理、工、药、文、管、法、教相互协调发展的多科类省属重点大学。学校设有15个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142人,其中普通本专科生15057人,研究生1085人;教职工1575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438人,博士生导师23人,国家和省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8人。吉林农业大学是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拥有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4个
二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7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53个本科专业。

  吉林农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有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体育竞赛中成绩卓著,在全国高校体育竞赛中享有盛誉。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竞技水平,推进大学生全面素质教育,我校2006年将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欢迎广大高水平运动员考生来我校应试。

  一、报名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无伤病,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高水平运动员。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二、招生项目及拟招生人数

  田径:20人

  篮球:6人

  定向越野:6人

  

跆拳道:8人

  三、招生范围

  吉林、山东、湖南

  四、报名及测试

  (一)报名材料

  1、2006年4月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之前将报名材料包括:①个人简历;②相关体育竞赛证明材料(运动员等级证书、名次或获奖证书、获得全国体育竞赛前八名的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等复印件),寄至:吉林农业大学军体部办公室(邮编:130118),来信请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报名"字样。

  2、测试报到时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学生证。交3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及报名测试费100元。另须携带参加比赛的成绩证明和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以便核对。

  (二)报到

  1、报到时间:4月1日

  2、报到地点:吉林农业大学军体部办公室

  (三)测试时间

  4月2日(如因特殊原因延期测试,学校将提前在招办主页公布,请自行查看,我校不再另行通知。网址:http://www.jlau.edu.cn)

  (四)测试内容:专项技术和身体素质

  五、录取办法

  1、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项加试,且成绩合格者方可报考我校。

  2、考生必须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对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要求,按照运动成绩择优录取。

  3、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考生可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由我校自主命题考试,成绩合格者经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批准,由学校负责录取。

  4、专业安排:根据考生高考分数及个人志愿选择专业学习。

  六、其它

  1、考生报名、考试时,学校不统一安排接站,往返路费、食宿费等一切费用自理。

  2、凡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在校期间,要求积极参加运动训练,参加各项比赛。

  七、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吉林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八、咨询电话:

  吉林农业大学军体部办公室电话:0431-4533164

  联系人:张晓东老师(田径项目咨询) 电话:13514497565

  王起玉老师(篮球项目咨询) 电话:13039049172

  霍志军老师(定向越野项目咨询)电话:13756489705

  张法力老师(跆拳道项目咨询) 电话:13843056783

  吉林农业大学招生咨询电话:0431-453298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