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8 17:25  辽宁师范大学网站

  辽宁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前身是大连师范专科学校生化科, 1958 年改科建系。2004年更名为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化学教育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非师范)、药学专业(非师范),均有理学学士授予权, 1979 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 应用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五个二级学科拥有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0 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物理化学专业拥有理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化学化工学院现有教职工 70 人,其中专业教师 49 人,教授 20 人,副教授 18 人,有博士学位教师 23 人,在校本科生 650 人,在校硕士研究生 177 人,在校博士生 9 人。

  化学

化工学院已形成培养本科生、本科函授生、骨干教师、研究生课程班、教育硕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的办学体系,为教育事业和国民经济建设部门输送大批高级人才,化学化工学院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基础课、专业课和选修课 50 余门,连续 9 年被学校评为教学管理先进单位。

  近五年来,化学化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9 项,中科院、省部级及其它项目70 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 700 余篇,被 SCI 收录 200 篇。出版专著、教材 12 部,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和省部级奖 10 余项。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 “ 科研管理先进单位 ” 。

  目前,化学化工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理论化学与应用、功能配位化学、催化化学、有机合成化学、金属腐蚀与防护、固体无机合成、热化学、有机分析、化学教学论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